分类: 每日头条

雷洋遗体再传火化 警方严控亲友隔离消息

大学同班同学在人大校友群披露的消息,雷洋的遗体已于今天(1月6日)上午火化。在此前后,警方出面控制雷洋亲友,封杀消息。而早在元旦之前,网上就流传代理称“雷洋刚火化”。

之音1月6日报导,雷洋后事处理的相关消息被严密封锁。

96级人大毕业生余礼对表示,当局显然已经阻断了雷洋家属与外界的联系,包括与人大校友的通讯。

余礼曾因到中南海新华门前举牌要求公布雷洋案真相而被行政拘留。他表示,他老家湖北鄂州已经打电话约他谈话,并让他亲戚出面劝说不要关注雷洋事件。余礼说,他担心当局会秋后算账,家人可能受到牵连。

雷洋的哥哥雷鹏6日下午听到美国之音记者打来的电话后,立即挂断并且不再接听记者电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雷洋遗体被火化的前一天(1月5日),曾发起联署抗议北京检警枉法的前人大副校长谢韬之女谢小玲被公安软禁在家,三名驻守在谢小玲家楼道内,直到雷洋遗体火化后撤岗。

不过,网上有关雷洋案的消息众说纷纭,真假难辨。

早在元旦之前,网上就流传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的微信称“雷洋刚火化”。

网传陈有西微信回应同行质疑,内有“雷洋刚火化”之语(网络图片

传言赔偿金额一路飙升但来源不详

明镜周刊称,中国大陆刘虎,从一个核心信息源得到确认,雷洋家属得到近4000万赔偿:2000万现金加一套大房子(12万/平米),这是中国第一次人命值这么多钱。

看法,这个消息来源"核心信息源",疑似是陈有西团队。

此前有报道说雷洋家属拿到1200万元赔偿,之后,外界又有新的说法是,雷洋家属实际拿到的是3000万元赔偿。

除刘虎外,其它报道都说是知情者,但没有知情者任何信息。

陈有西律师第一次针对雷洋案不起诉决定发表的公开声明中,曾经提到雷洋家属得到开创性高额赔偿。在第二次对外发言中,则明确表示雷洋得到了比1200万元更高的赔偿。

最新的消息是香港明报12月31日报道,雷家已经签署协议,“将获得”2000万元人民币以及一套住宅作为赔偿,总值接近4000万元。消息来源是接近雷洋家属律师团的消息人士透露,雷洋家属同意接受人民币2000万元以及一套住宅作为赔偿,这套住宅单价不菲,面积、地段亦不俗,价值约2000万元,但要承诺不再申诉、解雇律师,不在网上公布赔偿详情,也不接受传媒访问。

该消息人士还转述律师陈有西称,案件开创了赔偿金的最高纪录,“人命不再不值钱,将来公安再敢搞死人,心里得掂量掂量(考虑考虑)”。陈有西还称,5名警察被逮捕已是突破,案件导致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对公安执法的大整顿,全国警察人人惊悚、压力很大。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此时雷洋家属已经被噤声,关于赔偿额无从证实,尤其是家属并未拿到赔偿。此放风消息是暗示雷洋家属贪财闭口,可以达到掩盖官方幕后高压恐吓逼迫家属的内幕。真赔房子的话,又是官商勾结吧,为何不给雷洋家钱让他们自己买房子?这种黑箱操作更让公众明白中共的司法是个骗局。雷洋家能否拿到全部赔偿,并不乐观。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