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案开庭 与"省部级高官杀手"勾结紧密

1月10日,前副院长受贿案在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奚晓明被曝与绰号“省杀手”的勾结。

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今日(1月10日)对中共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受贿案一审开庭。

中共天津检察院指控:奚晓明在1996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职权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逾1.14亿元人民币,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庭审中,奚晓明做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奚晓明是江苏常州人,在2004年6月开始任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长达11年之久。在去年7月落马,同年9月29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据报导,在奚晓明被调查的当天,在其家中抄出3亿元现金,之后奚晓明的妻子吴建伟和儿子奚众也被带走调查。

与山西“省部级高官杀手”关系密切

奚晓明被曝与山西黑老大张新明勾结,在山西无恶不作。张新明曾是山西首富,小名“二汉”,他曾与周永康之子周滨也有利益瓜葛。

奚晓明被查,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他卷入了张新明与山西沁和能源集团董事长吕中楼的百亿矿山争夺诉讼案。据报,奚晓明勾结山西地方司法腐败势力,用公权力保护有多条人命案的山西黑老大张新明,抢夺百亿资产的黑幕。

曾有山西消息人士告诉媒体,黑道起家的张新明家族之所以在山西无恶不作,就是在山西官场和司法界有人替他撑腰,张新明甚至还多次扬言,就是在最高法也有人给他撑腰。在很多内部人士看来,这里指的正是奚晓明。

张新明在2014年8月被带走调查。自张新明落马后,山西高官多人被接连落马,这其中包括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等人。因此外界称张新明新外号:“省部级高官杀手”。

腾信股份向奚晓明之子巨额行贿

此外,2016年11月17日,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股份有限(腾信股份)为了上市,向奚晓明之子奚嘉诚巨额行贿的事情被曝光。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徐炜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提起公诉。

据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2011年腾信股份申请IPO期间,徐炜请托奚嘉诚利用其父亲的职务影响,为公司上市提供帮助,承诺送给奚嘉诚48万股公司干股。2011年6月,奚晓明在明知奚嘉诚收受干股的情况下,为腾信股份上市提供帮助。2015年5月,徐炜送给奚嘉诚3900万元。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目前还无法确定奚晓明为腾信股份上市具体提供了什么帮助。有投行人士分析,即便不涉及发行条件等硬性门槛,只要在审核速度上快一些,也是很大的利益。“谁先谁后,影响很大。很多企业融资的时间很关键。”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