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核心”提高含金量 习近平警告刘云山张德江

当局1月10日听取了中央级五大机关及中央处的汇报,并要求维护“”的权威,与“习核心”看齐、保持一致。分析认为,这是警告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要在具体行动上与习近平保持一致。

据中新网10日报道,1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党组和中央书记处做工作报告。

这意味着,除了副国级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外,身兼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刘云山,这4名常委也要向习近平汇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向“习核心”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习核心”保持一致,确保当局令行禁止;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还强调,中央书记处要“带头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完成好当局交办的各项任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进一步解读就是:人大的张德江及最高法、最高检的高官们,要在新的一年中继续维护中央权威,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比如在香港问题上,在如何推进“依法治国”上。而政治方向上出了问题的刘云山则要“带头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即要向习近平看齐。

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第三次听取五大机关的工作汇报,也是确立“习核心”后的首次听取五大机关的工作汇报。前两次分别是在2015年1月和2016年1月。

来源: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