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媒:江泽民诡异"登陆" 联手毛左"夹击"习近平

建筑大学教授日前因批毛遭到围攻,又遭山东当局的接连处分。港媒评论认为,毛左被“纵容和利用”,社会、绑架国家,剑指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的规划;与此同时,诡异〝登陆〞,对习近平形成〝夹击〞之势。

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邓相超在去年12月26日冥诞当天,转发了数条讽刺毛的微博,其中一条是:〝如果牠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随后,邓相超的微博遭到毛左们的围攻和抗议,声援邓相超的山东独立作家鲁扬等人更遭毛左殴打受伤。山东政协近日免去邓相超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委职务,邓相超也被校方强制退休。

对于毛左以及山东的表现,香港《东方日报》1月12日发表评论说,毛左的行为是〝以野蛮对抗文明,以封闭对抗开放〞。他们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却对别人施行语言和行动的攻击,这是典型的〝准恐怖主义〞。评论认为,毛左已经成为政治动荡、社会动荡、政府动荡的导火索。

评论认为,〝山东政府这次又站到了毛左的身边,这才是更让人感到恐惧。〞评论说,政府本不应该利用毛左,也不能通过毛左挑衅群众斗群众。利用毛泽东时代的招数来治理社会,只会换来以暴制暴的〝狼生态〞。

香港《苹果日报》1月12日的评论认为,毛左的上述行动与江泽民近期的诡异〝登陆〞,实际上是对〝习核心〞的夹击。

评论引述中国学者称:“各方对毛左的恐惧、纵容和利用,令毛左持续坐大,其绑架社会、绑架国家之势越来越咄咄逼人。”

文章指,毛左卷土重来,对公共知识份子、自由派的展开攻击,“也加重习近平的毛粉色彩,更有打着红旗反红旗之意,剑指习近平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的规划。”

而就在毛左攻击邓相超事件迅速发酵之时,《新京报》微信〝政事儿〞图文发表《江泽民与夫人王冶坪的66年》。

《苹果日报》评论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拥护习核心貌似已是大势所趋,但政坛仍是暗潮汹涌。此次毛左卷土重来,江泽民也不甘寂寞,在习王致力严防党内阴谋家、野心家之际,久未公开露面的江以这种方式软性〝登陆〞,与毛左一起对习近平形成〝夹击〞之势。

北去年12月25日,在北京一批左派人士举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首都群众联谊会”上,解放军原炮兵副司令苏进之子苏铁山在发言中指,近年有一些“贪官污吏、反对派、右派”,“打着所谓拥护毛主席的旗号,实际上是在反对习近平总书记,想要搞乱今天的局面、推翻”。

外界分析,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中宣系统,不断以〝高级黑〞手段将习近平包装成〝毛泽东第二〞的形象,制造〝文革再来〞的舆论。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