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远平现身深圳首任书记葬礼 黄丽满未送花圈?

官媒报道,日前举行的首任市委张勋甫的遗体告别仪式上,胞弟现身,深圳现任高层及离任官员前去送别,至少四位前任深圳送花圈。但报道中不见不见前任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及黄丽满送花圈的消息。

深圳首任市委书记张勋甫于1月4日病逝。

据《深圳特区报》报导,1月10日张勋甫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及代省长马兴瑞,曾任深圳市委书记的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政协主席王荣,及的夫人齐心等送花圈。

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及深圳市的前官员厉有为、方苞、李广镇、李容根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其中,马兴瑞、李鸿忠、王荣和厉有为,都曾任深圳市委书记。

张勋甫在1979年出任深圳建市后首任市委书记,后任省计委副主任等职,1988年离休。

江泽民情妇2001年后任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至2005年1月调离深圳,其大约担任深圳市委书记4年。

中共现任江派张高丽从1988年至2001年期间,曾先后担任中共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其中4年担任深圳市委书记。

据10日晚《深视新闻》电视画面显示,习仲勋和齐心之子习远平也参加了张勋甫的遗体告别仪式。

视频截图:右为习远平

除了到现场悼念,1月12日的《深圳特区报》还刊发了习远平近4千字的长文《远去的岁月,不会远去的背影》,纪念张勋甫。文章详细回忆了深圳特区创建过程中习仲勋以及张勋甫等付出的各种艰辛努力。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