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重庆法院和检察院院长双双辞职 习王清洗薄熙来余党

钱峰

去年底至今年初,紧锣密鼓进行高层人事调整,原重庆市高院院长、、副市长、市均离职。日前,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辞职,去年底重庆市法院院长钱峰辞职。这两位都是薄熙就任重庆后提拔上来的,薄熙来黑打制造的冤家错案,这两位难脱干系。先调离再调查,继续清洗薄熙来“唱红打黑”时的残余势力。

1月14日,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同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陆媒报导说,会议通过了接受钱锋辞去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和余敏辞去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余敏2008.02——2017.01,任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副部级)。钱峰2008.01–2016.12,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薄熙来2007年调任重庆市委书记,所以钱峰和余敏都是薄熙来到任后提拔上来的,薄熙来重庆黑打运动制造的冤家错案,这两位难脱干系。

钱锋今年52岁,浙江杭州人,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博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跟随先后在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最高法办公室担任秘书。钱锋早年任职于法制日报社,1995年4月起转任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秘书、副主任,当时担任司法部部长的是肖扬,在此之前担任司法部部长办主任的是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1998年,肖扬转任最高法院院长,钱锋也被借调至最高法办公厅工作,随后任最高法办公厅副主任、院长秘书;2001年挂职任北京二中院副院长;2002年重返最高法,历任最高法政治部副主任、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

近期,重庆高层人事不断调整。先是2016年12月27日,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调离重庆,接着12月30日,黄奇帆卸任重庆市长,副市长吴刚也被免职,张国清任重庆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屈谦任重庆市副市长。

2017年1月初,中共监察部副部长“空降”重庆任市委常委。陈雍长期在纪检、监察系统任职。接着陈雍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书记。前纪委书记徐松南则调政协任职。

钱锋、黄奇帆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均为薄党。钱锋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态支持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运动。

薄周余党钱锋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运动

钱锋曾在公开场合多次对重庆“打黑”表态。2009年,重庆拉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序幕。2010年1月,钱锋在重庆市人大会议上作市高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坚持按程序办案、凭证据说话、依法律裁判,确保每起“涉黑”案件的审判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可是,事实证明,薄王搞得冤假错案,连三年的光阴都没靠过,就随着他的入狱而曝光了真相,由李俊兄李修武撰写的狱中经历看出,钱锋会上的说辞是弥天大谎,但他自认为周永康和薄熙来的靠山硬,毫不在乎。

因此,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钱锋在列席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发言称,重庆涉黑案件的审理程序公开公正透明,“打黑”不存在不公正、扩大化、运动化问题。他称,“所有涉黑案,只作为普通刑案来审理,采用‘国标’,也就是刑法以及‘两高’解释,没有特殊对待,没搞特殊标准。定罪量刑严格依照法律,不枉不重不漏”。

薄熙来倒台后,他不仅没有表示忏悔,反倒狂妄地为薄熙来鸣冤,力阻涉黑家属的申诉,至今未平反一起冤案,只有“彭治民案”开了一次庭,就胎死腹中,没了下文,其原因是,包括钱锋在内的贪官都积极地从打黑运动中抢钱获利,谁也不想把吃尽肚子里的肥肉吐出来。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