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两高表态迥异 周强立场因何大变?

一年一度的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公然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抵制〝宪政民主〞和〝〞,引发舆论反弹。而〝首席大检察官〞的,则强调〝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释放出的动向与周强明显不同。

1月14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和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在同一天举行。

周强(网络图片

周强在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上公然宣称,全国各级法院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思潮的影响,要〝敢于亮剑〞,〝坚决抵御敌对势力‘颜色革命’〞,〝决不能落入西方错误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等。

身为中国的〝首席法官〞,周强讲出的这番杀气腾腾的话,立刻引发中国法律界人士的反弹。

与此同时,身为〝首席大检察官〞的曹建明,在讲话中用了很长的篇幅来阐述,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从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出发,真正在检察监督上下大功夫,〝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曹建明的讲话所释放出的动向与周强明显不同。

而周强本人,在2016年11月22日也曾经在中共党报上发文称〝决不能以党委决定改变、代替司法裁判〞,强调〝深刻认识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原则的重大意义〞。

有猜测认为,现在周的立场态度突然大变,背后可能隐藏着某种政治变故。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