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辽宁号绕台后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潜艇国造势在必行

中共航母绕行之后,台湾冯世宽表示,潜舰国造势在必行。希望政府能节省不必要的军备支出。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日前出席“潜舰部队发展史迹特展”时表示,中共航母绕行台湾,台湾的潜舰国造势在必行,而且要努力达成这项任务。

冯世宽部长还指出,战争的初期,如果战力保存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潜舰却可以达成比期望还高的存活率,此外,对付潜舰最好的武器就是潜舰,潜舰是最有效的战略武器。

台湾国防部已经委托台船公司规划设计潜舰,如果顺利,首艘原型舰将于2024年进行作战测试,2025年服役,预计每4年建造一艘,总共8艘,关键技术可能来自于或日本。

不能放弃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张永泰拍摄)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立委蔡易余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表示,台湾要落实潜舰国造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不能因此就放弃这条路。

他说:“我们希望未来整个军事产业也是国家产业的重要一环,至少在国舰国造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拥有更多造潜舰的关键技术,这些关键技术在未来都是很有帮助的。”

蔡易余委员还说,潜舰国造的同时,也不排除向其他国家购买,期待川普上任之后,台美之间的军购管道将更加多元、顺畅。

2001年,美国小布什政府批准出售台湾8艘柴电潜舰,不过因为找不到制造厂家,台湾仍未买到这些潜舰。

台湾目前拥有4艘柴电潜舰,都是从二战时期就开始服役的老旧舰艇,舰龄从30年到70年以上,战斗系统及匿纵性都已经不符合国际潮流。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潜舰拥有国之一,数量超过70艘,除了柴电潜舰,还有核动力潜舰。

节省支出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立委李彦秀(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立委李彦秀告诉美国之音,不反对潜舰国造,但是希望能节省不必要的军备支出。

她说:“我也希望国防部做最好的评估,除了我们应该要有的国舰国造,或应有的军购、军备之外,如何在两岸和外交上维持一定的关系,让国防预算维持在稳定的程度,这是行政院,包括府未来对于国防外交上应有的态度。”

李彦秀委员还指出,台湾没有能力和中国大陆进行军备竞赛,希望蔡英文总统能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台湾国防部的潜舰国造案已经于去年底启动,水面舰的招标也将于今年陆续展开,总投资预算金额737亿新台币(大约23亿美元)。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国防不只是国家安全议题,更是国家重要的策略产业,希望藉由发展国防提升台湾的产业竞争力。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