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梁振英 林郑同类人 独断厚颜官僚卖港毁一国两制

行政长官任内不断制造矛盾,挑起斗争,四处树敌,撕裂社会,发展停步,民主倒退,民心背弃,他在施政报告竟可厚颜以「共融」为题,竟可无耻说:「我竞选政纲的承诺基本上已经全部落实」,可见他是来自其他星球。当年,梁振英靠江泽民派系等祸港力量扶植登位,打压忠良,维护利益团伙的利益,与中央核心抗衡。今日,林郑月娥靠着同样势力,以「梁振英继承者」姿态,获鸣鼓开道,踏上选战赛道。梁振英和林郑月娥沦为阴谋家的傀儡,联手毁掉「」,他们才是最应该重新学习《》。

梁振英昨天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全长超过3.3万字,合共270段,为上任以来最长的一份。单看标题《用好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谐共融》,已可不用看下去,是「假.大.空」,没有解决深层次矛盾,没有自我反省任内不足;反而不停吹嘘所谓的「政绩」,往自己脸上贴金。在「和谐共融」一环,内文没有提及社会撕裂情况,也没有具体策略补足,只交出一张白卷。

施政报告「假大空」漠视社会撕裂

市民最关心的退休保障制度,梁振英当年参选时提出会研究引入短、中、长期措施来改善,等了四年多,没半点声音。他昨天在施政报告正式为「全民退保」盖棺,而消息补充本届政府不再检讨全民退保。

梁振英只愿意在生果金及长者生活津贴之间,新增一层设经济审查的现金援助。此举只是小恩小惠,无法为长者提供持续稳定收入保障的重要功能。

「全民退保」的确会为公帑带来庞大压力,但梁振英在过去选择拖拖拉拉,没有回应民意,至任期届满前半年才说不做,明显可见他当年的参选承诺是信口雌黄。

事实上,梁振英的语言伪术不胜枚举,在此不详述。拆解之术,是无论他如何兜圈,总的来说,其施政作风是:「说了,当做了;做少许,当完成;做不到,就推诿」。

林郑若当选梁或阴魂不散续祸港

梁振英壮志未酬,信心满满的拟争取连任,幸他「被赶离场」,香港社会才免受折腾。不过,他在施政报告结语中指出,会「继续奉献香港,奉献国家」。笔者后来看电视直播,在记者会上,有记者两度问他会否承诺「N届不选特首」?梁没有正面回应,只强调将来有机会在不同岗位以不同身份服务香港及国家。这道问题真有意思,可见香港市民真的害怕他继续乱港,希望他作出公开承诺不选特首。

现在,只有张德江等乱港团伙才可给梁振英机会祸港,早前政圈流传若果林郑月娥当选特首,或会给梁振英当上行政会议或其他「太上皇」公职,当下吓死香港人了,形容梁阴魂不散。

虽然林郑扬言不是走梁振英路线,但从近期连日大篇幅歌颂她的中联办操控的喉舌《大公报》及《文匯报》来看,实情却不一样。林郑否认自己是「梁振英2.0」,强调世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当然,林郑与梁振英是两个人,但性格相近,同样是独断独行,自视过高,拒绝承认错误,官僚等。

不过,论最严重是「罪」是「卖港」,向中联办等乱港利益团伙投怀送抱。林郑月娥扬言「蒙神感召」出选,笔者早前已指出「钦点」她的,仅是张德江等乱港团伙,不是以为核心的党中央。林郑昨天接受电台访问时首次披露,原来在宣布重新考虑是否参选特首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曾主动接触,要求她认真考虑参选,这印证了笔者一直所言,与江派友好的董伯伯「造王」之心不死。当年,香港客观上是受金融风暴影响,但董伯伯领导的政府管治不力,最终导致数十万人「上街」示威的「创举」,回想这段歷史,董伯伯最好归隐田园享乐,不要涉政吧!

容许中联办介入选举违《基本法》

虽然林郑昨天力言不靠中联办,但事实上,建制选委受到来自张德江主管的港澳系统,特别是中联办官员的疯狂施压,要求支持林郑,活在惶恐,这正是违《基本法》,驻港机构不应介入本港内部事务,还有操控选举之嫌。

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提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基本法》的推广及教育工作」、本届政府加强推广「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本届特区政府会继续严格按照《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亦会继续维护人权、自由、民主、法治和廉洁等核心价值,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等等,这全是官样文章,实况却非如此。

梁振英当选特首后,马上到中联办「拜票」,面对舆论及政客的责难,只懂向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求助,由其出面向有关政界人士及传媒机构施压,甚至「西环下旨」不准传媒写梁振英半点负面评语。

林郑月娥不遑多让,自她有意参选下届特首开始,中联办等操控部分建制阵营指挥,向选委施压,要求支持林郑。凡此种种,难道是叫做严格按照《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吗?

来源:成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