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辛子陵:各党媒报道周强"亮剑"截然不同 有人在留后路

近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日前公开称要“亮剑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引起海内外极大反弹。中共各家党媒对此事报道的力度则截然不同。中共体制内学者认为,周强此举是政法和宣传两大系统联手对“习核心”的进攻,不过,虽然总体上是江派刘云山控制,但各家党媒的主管有自己的考量,有人在为自己留后路。

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大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时发言称,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

大陆原军事院校教授、军事图书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周强这次跳出来表态,很多党媒高调报道,实际上是政法系统和刘云山的宣传系统两大系统联手对为核心的中央的政策路线、决策的猖狂反攻。因为他是讲抵制西方文明那一套,反对民主宪政、反对三权分立、反对司法独立。习近平是举著宪政民主的旗帜登上历史舞台的,所以推行宪政是习近平既定的政策,而推行宪政必然要司法独立。

辛子陵认为,政法系统和宣传系统的目的是要趁习近平出访大造舆论,绑架习近平继续执行江泽民时期的政策,这样他们才能象以前那样胡作非为,避免他们此前的恶行被清算。

此次周强的讲话,大陆各家党媒报道也明显不同。中新闻、强调周强除向西方民主宪政亮剑外,还在“严惩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时提到所谓邪教问题,但最高院对周强的4千多字的长篇报导中,没有提到“严惩煽颠罪”和所谓的邪教问题。并且很多陆媒没有针对此事报导。有新成立的港媒则点明周强的话是呼应习近平。也有上海的新媒体高调报导,仅16日一天几乎同时推出五篇相关评论支持周强反宪政。

辛子陵分析称,“打着红旗反红旗”,这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打着拥护习近平的旗帜,实际上反对习近平。习近平讲的是要坚持民主宪政,他们是要反对宪政民主,这怎么是呼应哪?习近平两次在大会上讲宪政,《人民日报》、新华社上稿的时候就可以把“以宪治国”、“以法治国”的词拿掉,他们怎么可能是一致的?

辛子陵说,最高法院院长这样高级别的人讲话,大陆媒体在报导的处理上有如此大的差异,这个情况是不正常。虽然现在媒体还是刘云山一手控制,但是具体掌握媒体、领导这些媒体的是社长、总编们,他们都有头脑,也要为自己的出路、自己的前途着想,是不是?跟着这么走下去将来这个事情会让他们乌纱帽不保。

所以有些人持保留态度,但是对他们也不敢得罪,就是少报导,并没有评论他怎么不对,现在总的来说意识形态这个盖子还没有揭开,旧的那一套意识形态还占统治地位。中国的这个事很诡异的,三十年改革开放,你要说私有制合不合法?宪法保护私有制,但是实际上是不合法的,不敢说私有制。你要问中国有没有私有制?官员说:“我们没有私有制”;你们有什么?“我们有非公有制”;那你满街跑的李总、王总是什么?“那是社会主义建设者,不是资本家”,他这么一套自欺欺人的逻辑。毛左还觉得自己挺高明,“你看,我们都绕过去了”,实际上是把事实歪曲了、把理论也歪曲了。

针对大陆的一些知识分子在此事上对习近平的批评,辛子陵表示,中国的事情在于习近平坚持的政治主张、坚持的路线。大家不要他们一闹腾,又把事情扣在习近平头上,反过来责怪习近平,这是反对习近平的主张的人做的。把周强的话又扣在习近平头上然后批一顿,正上了江派的当。

周强央视“讲话”现诡异内容

据中共最高法院官网报导,1月14日上午,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北京开幕,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等。

周强还提到,要“坚持依法惩罚犯罪、保障人权,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决守住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等等。

同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在下午16点36分播报这条消息时,增加了许多最高法官网报道中没有的内容。

其中,央视新闻在播出周强讲话画面时,突出强调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这一点,先配上了周强的原声:坚决抵御敌对势力策动“颜色革命”企图,严厉惩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积极参与反间谍专项斗争,从严惩处间谍破坏活动。

随后,在上述周强的画面和声音消失后,央视新闻突然出现了播音员的画外音:最高法院要求,要深化反X教斗争,加大对“X教组织”犯罪的惩处力度,防止“X教”成为影响政治安全的突出因素。而画面也不再是最高法的会议画面,而是某法院的庭审画面。

几秒钟之后,央视画面又回到了会场,周强的声音再次出现:“始终绷紧反斗争这根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暴力恐怖、传播恐怖音视频等犯罪,决不给暴恐分子以可乘之机。”

央视上述内容,均未见于最高法官网公布的周强讲话内容。不过,前后两段,央视新闻均提供了周强的现场画面和原声,但蹊跷的是,关于“反X教斗争”的说辞,既不见于最高法的官网报导,也没有周强的讲话画面和原声加以佐证。

对此,特约评论员龙啸分析,在两段周强的原声讲话之间,突然穿插了一段没有周强画面的“最高法院要求”,显得比较诡异。所谓“反X教斗争”,在当前最敏感的内容就是对法轮功的镇压。央视报道中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个可能是周强布置了此项任务,但是不想留下证据,避免承担相关责任,这和当初江泽民要求各级官员对的密令“阅后销毁”一个道理;还有一个可能是,这段内容是央视强加的“私货”。央视是江派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旗下党媒,而习近平当局则不愿替江泽民镇压的政策背黑锅,不对此事公开表态,因此,有可能是刘云山借机制造舆论“逼宫”,绑架习近平为镇压承担责任。

习近平当局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同江泽民切割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强摘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这是美国首次在国家层面,由美国的立法机构——国会众议院,正式通过决议确认中共罪行,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这一罪行。

7月10日,人民日报在同一版面发表了三篇由宗教界人士和理论界学者的文章,解读习近平关于宗教政策的讲话。文章标题分别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国宗教应坚持中国化方向》和《积极引导宗教的关键在于“导”》。文中强调,〝防止把信仰上的差异扩大为政治上的对立〞;“必须牢记,对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斗争方法去消灭”,宗教工作思路重在〝导〞,既要〝导〞之有方,又要注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政府不要〝越俎代庖〞等等。

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投票通过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决议要求:“欧盟对中国境内的器官移植,以及与这种不道德行为相关的迫害做出全面、透明的调查。”决议还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良心犯。

8天之后的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通告因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通告中罕见强调其跟迫害法轮功团体有关的隐秘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并将此放置在其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前。

中共所谓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实质就是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在1999年6月10日挂牌成立的临时法外权力机构“610办公室”。“610”通过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还可以随时调动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实际上是中共另一个权力中心,江泽民成了太上皇。

大纪元报道,来自中南海高层圈内人士私下透露,李东生落马的直接原因即是欧洲议会通过的反活摘器官议案;中南海高层研判,该议案全球范围曝光中共活摘器官,是法轮功在全球范围“讲真相”活动所导致,引起中共高层震惊,活摘器官罪恶正在全球曝光,现任高层为留后路则要迅速拿出相应对策。原本安排在2014年落马的李东生同徐才厚一样,被提前抛出。李东生落马通告中罕见强调其跟迫害法轮功团体有关的隐秘头衔,这是现任当权者为将来不替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背黑锅匆忙留后路。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