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曾拟挥军60万攻台打游击战 邓小平把赵紫阳当替罪羊

文件揭没建立个人权力班底,或被作政治代罪羔羊。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日解密的逾1,200万页文件中,包含大量上世纪两岸机密资讯,其中包括1950年计划“解放”时的情报,内容涉中共曾打算用60万军人攻佔台湾、若发现有间谍嫌疑者要就地正法,以及担心官员可靠性,北京曾派监察组南下,对1.6万人整肃清洗等。

在CIA公开的资料库搜寻“China”文件,约有7.4万笔,“Taiwan”的则近万笔。其中一份标注为1950年10月13日的文件提及,因应朝鲜半岛紧张情势,中共解放军攻台计划无限期押后,原本计划动员60万部队攻台,当时部队还在福建厦门、温州和上海接受两栖登陆训练。

肃清广东逾1.6万人

另一份1951年9月12日文件称,中共当时准备向台湾开战,安排民众撤出南部沿海地区。文件称中共南部军队下令,所有15岁至35岁、身体健康的民众须做好与军队一起行动准备,更要做好打游击战,以及所有政府财产和军资撤离战区准备,若遇上间谍嫌犯必须就地处决。

该文件同时提及,中共领导层对广东地区政府内部官员的“颠覆性影响”相当担忧,计划重点对前国民党党员、新加入的员和“思想不稳定”人员进行“再教育”工作;结束后这些人被迫离开亲人,送往外地,藉此希望减少他们利用裙带关係相互影响。当局更派监察小组南下肃清逾1.6万人。

此外,1982年8月一份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个人档案中,CIA评估赵“惊异地”没落力建立个人权力班底,不利他在党内权斗,并相信当时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对赵并无“个人承诺”,若将来政治经济改革试验失败或成代罪羔羊,邓会牺牲赵而保住另一名前总书记胡耀邦。

该批文件还包括50年代中国外汇管制及大饥荒、70年代中美乒乓外交、1989年六四事件等情报,且有中国在石油开採、铁路修建、机场和军用设施建设,甚至中共在特定时期军备数量等资料。还记录中美两国在海事问题上的谈判、邓小平80年代军队改革、1997年邓小平去世后中共权力斗争、两岸角力,甚至大陆出现UFO等讯息,可谓包罗万有。

来源:苹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