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快讯:上海市长换人 习近平亲信应勇接任

出任(网络图片

官媒证实上海市委副、常务副市长应勇正式升任上海市长。早前应勇接替出任上海市长的消息已广泛流传。杨雄被指是的嫡系。

《澎湃新闻》1月20日报道,1月20日下午,在中共上海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正式升任上海市长。

此前17号下午上海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已证实,上海市人大表决通过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

五十九岁的应勇是浙江仙居人,长期在当地政法系统工作。主政浙江时,应勇历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监察厅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等职。2007年底开始,应勇历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去年九月,他兼任常务副市长,上月底已担任市政府党组书记,预料在此次人大会议将当选市长。

去年底,上海市长杨雄调离、应勇接任的消息已经频传。去年12月30日,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中组部已在上海市委常委会上宣布,杨雄将不再担任上海市长,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接任市长一职。预计63岁的杨雄将转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职。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杨雄被指是江泽民的嫡系,也是江长子的亲信,他曾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之前港媒报导,杨雄在去年6月中被中纪委约谈,在市委常委生活会上做了检查,涉及高官“老三样”:涉嫌滥权批项目、收受贿赂、生活。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