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位总统 新第一家庭登场

当选人(Donald Trump)今天在国会山庄宣誓就任美国第45位总统。

川普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监誓下宣誓,誓词如下,“本人川普谨庄严宣誓,我必忠实执行美利坚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上帝为证。”

据外媒报导,整份就职演说稿是由川普本人亲自起草,而非如先前选战时假手他人,川普也将在演说中谈论他对美国的愿景及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成为世界强权美国之首的川普,演讲内容令全球屏息以待。

川普就职大典行程,美国时间20日上午先与奥巴马夫妻茶叙后,9点半将举办音乐会,11点半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先宣誓就职,然后在中午12点,川普在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带领下宣誓就任第45任美国总统。

模特儿出身的梅兰妮亚身着剪裁合宜的浅蓝色套装,配上相同色系的手套与高跟鞋,高雅大方,一如流行界预期,颇有已故第一夫人贾桂琳.甘乃迪(Jacqueline Kennedy)的简洁高雅风格。

宣称就任后也会推文的川普,出发前仍不忘在推特(Twitter)留言写到“一切都在今天展开,上午11点就职典礼上再见。行动将会持续,工作已经展开。”

美国新成员包括女儿伊凡卡(Ivanka Trump)、将任白宫资深顾问的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儿子艾瑞克(Eric Trump)与小唐纳(Donald Trump Jr.),唯一年幼的拜伦(Barron Trump)等,一举一动都将是美国政坛焦点。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