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曾庆红心腹苏荣被判无期徒刑

日前,心腹、原中共副主席一审被判无期,苏荣当庭表示不上诉。

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周一(23日)于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一审宣判罪成,处以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中共官方报道,苏荣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会上诉。

案情指出,苏荣在2002至2014年利用职权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职权,他本人或通过他人收受财物合计1.亿1千多万元人民币,而他对80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法院鉴于苏荣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并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及认罪悔罪,所有赃款亦全数追缴,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故轻判无期

现时68岁的苏荣是白城洮南市人,曾任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委副、亦先后在青海省、甘肃省及江西省出任省委书记等要职。

2014年6月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任上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国级高官。

苏荣是的重要成员,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苏荣还与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去年年底,苏荣在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中登场亮相。苏荣在镜头前表示“认罪伏法”,“忏悔”中有这样的话:“自己跃入了经济犯罪的深渊,对不起过去的老领导,没有脸去见老领导。”

苏荣因追随江泽民积极镇压法轮功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入追查名单。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出访赞比亚,被海外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他当时接到法院传票后,中断外访仓皇逃回中国大陆,成为官场上的一则丑闻。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