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速食包装多含氟化物 有害人体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用来包装汉堡、薯条、玉米捲与酥皮点心的防油包装纸或纸盒,大多含有不沾黏化学,这类物质可能会溶入食物中,对造成影响。

法新社报导,刊载于"环境科学与科技通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tters)期刊的这篇研究,检测采自美国27家速食连锁店的逾400个样本。

检测结果显示,其中近半数包装纸,及2成类似薯条与披萨盒的硬纸板制样本都含氟,氟化物也大量被用于防污地毯、不沾厨具及户外活动用防水服装。

这篇研究并未提及暴露在这些食物包装内含化学物质下,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什么特定伤害,这些物质被称为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

但研究人员警告,根据先前的研究,暴露在某些全氟烷基化合物中,可能导致癌症、甲状腺疾病、免疫系统抑制、婴儿出生体重过低,及生育能力减弱等问题

研究主要作者夏德(Laurel Schaider)说:"孩童的健康特别容易受到影响,因为他们的身体尚在发育中,更容易受有毒物质危害。"

来源:世界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