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古普韦布洛人建造的色复杂几何建筑 今日技术无法复制!

长久以来我们都知道,在几千年前,遍布全球的古文化在和工程上有很大的成就,虽然它们被认为是古老的、原始的。

考古学家发现古普韦布洛人( Pueblo)建造了复杂的几何建筑,虽然他们不像古希腊人、埃及和玛雅人有书写语言或是数字系统,古普韦布洛人依然擅长建造等边三角形、45度直角三角形、毕达哥拉斯三角形的建筑,他们同时也拥有矩形的知识。

几百年前,西南普韦布洛文化不知为何很擅长建造复杂的几何建筑,其准确度近乎完美。古普韦布洛人建造等边三角形、45度直角三角形、毕达哥拉斯三角形的建筑,他们同时也拥有黄金矩形的知识,并且将这些融入他们的建筑中。

这一切都是在没有书写或数字系统的情况下完成的。 Daily Mail报导:“人员在科罗拉多州发现约在西元1200年建造的的太阳神庙建筑,有复杂的形状,这些形状对今日的我们来说很熟悉,展现了他们在建筑上的“天才”,以今日的几乎不可能复制。”

太阳神庙建筑的卫星图片,附标出几何图形的图示。图片来源: Sherry Towers

这些不凡的特色是由 Sherry Towers博士发现的,她是一位教授,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赛门 A.莱文数学计算建模科学中心( ASU Simon A. Levin Mathematical, Computational, and Modeling Sciences Center)。

Sherry Towers博士说:“这个建筑是那个区域举行仪式典礼的重要地点,对普韦布洛人的祖先来说很重要,举行的活动中包括至点( solstice)的观测。我对这个建筑最先所产生的兴趣就是想看看它是不是也用来观测星星。”

然而,随着 Sherry Towers博士对这个遗迹的各个层次和建筑研究得越来越深,她的兴趣所在也越来越明显。

她说:“我注意到在我的现场探勘调查中,同样的测量结果一再出现。”

事实显示古普韦布洛人在没有书写语言或数字系统的情况下建造了这些复杂的建筑,让考古学家和研究人员大感惊讶。

Sherry Towers博士说:“这是我觉得最惊奇的一点,建造这个建筑的建筑师的天才是不能被低估的。如果你要求今日的人去尝试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建筑,并且要有同样的精准度,很显然可能没有人办得到,更何况是在要求尝试的人要和过去的人一样,只用棒子和绳子作为工具的情况下,而且在过程中还不能写下任何东西。当我看到那个建筑的关键特色同样有许多几何形状时,我决定进一步深入调查。”

更一进步的研究发现了出色的几何图形和形状:等边三角形、正方形、45度直角三角形和毕达哥拉斯三角形。

另外,这个建筑甚至有黄金矩形,也就是一个有“赏心悦目的比例”的形状,常常被古希腊和古埃及的建筑师使用,也常用在西方艺术中。

来源: ancientcode

来源:赞新闻编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