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乌坎村民庄烈宏在联合国焚烧中共党旗

庄烈红在大楼前焚烧中共党旗(2月7日,之音章真拍摄)

在纽约获政治庇护的乌坎村委庄烈宏星期二在联合国大楼前焚烧了一面象征性的中共党旗,中共当局对乌坎村民从去年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又一波行动。

星期二下午,庄烈宏和纽约一些民运组织的成员在联合国前的小广场上举行抗议活动,他们首先降下一面象征性的中共党旗,然后将其焚烧。这面党旗的下面挂着象征腐败的鱼肉图片

庄烈宏说,2011年乌坎村民为维护土地,集体上访遭到镇压;2016年6月到9月举行抗议游行期间再次被镇压,“我们在这里就是要表示对中共镇压乌坎村民暴行的抗议。我们强烈谴责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对乌坎的镇压。”

在纽约联合国大楼前的抗议者。中共党旗下面挂着象征腐败的鱼肉图片(2017年2月7日,章真拍摄)

庄烈宏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去年6月到9月乌坎村民游行抗议时被非法抓捕,被关进监狱后甚至被限制上诉的权利。一幅展开的横幅上印着9名被抓乌坎村民的照片和名字。

庄烈宏表示,乌坎现在驻扎了很多以工作组为名的国保人员,监控村民的一举一动,限制村民的言论自由,防止村民聚集在一起。

他表示,最近他们成立了乌坎关注团,但发现在微信上的签名活动很快被限制传播。他们还发动了到乌坎去的活动,但是“两位广西的朋友到我家去,不到5分钟就被抓了。”

他说,现在乌坎村只有他一人可以在外发声,2011年我们打着党旗进行抗争的时候还是被扣了勾结境外势力、暴民的帽子,现在已经被逼到无所顾忌了。

庄烈宏:“我在美国这里,我在联合国总部这里,我还顾忌什么呢?现在我老爸还有其他村民都被抓了,我还顾忌什么呢?既然你们都扯开脸皮了,我还在乎你们什么面子呢?其实我们百姓是给你面子的,但是你还得寸进尺,你非得把人家逼到死地为止,我还给你什么面子呢?”

在纽约联合国大楼前的抗议者(2017年2月7日,美国之音章真拍摄)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