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对中共强硬 学界和前政府官员力挺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由美国学中国专家和前组成的一工作小组近日发布,支持政府在贸易上对强硬,因美中两国的已严重失衡,华府必须改弦更张。

由於川普上任後在贸易上频频对中国叫阵,引发外界担忧,美中这世界2大经济体将爆发毁灭性的贸易战。但由学界中国专家和前政府官员组成的一工作小组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日益采取保护主义和重商主义,已导致美国无其他选择,在进行外交和更和缓的贸易行动无效後,只能对中国更强硬。

报告作者之一、「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中国专家夏伟(Orville Schell)表示:「美中关系在很多领域已经严重失衡,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尤其明显。我们必须挺起腰杆说:『双方关系必须互利和平等,否则就得承担後果。』」

新报告的结论反映川普支持者和美国国会中支持对中共采取更强有力行动的民主党人士的意见,後者也支持川普对北京当局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尽管川普任用多名对中共强硬派官员,但迄今仍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川普还面临来自支持者和反对党民主党的压力,要求他履行竞选承诺,给中国贴上汇率国标签。

丹•迪米科(Dan DiMicco)表示:“我们已经处于一场贸易战争中。而且我们一直落于下风。(中共当局)是在操纵人民币走弱还是在操纵它走强并不重要。无论怎么做,他们都是出于自己的利益。”迪米科曾任钢铁企业高管,在川普的过渡团队工作过,并帮川普组建了他的贸易团队。

新成立的国家贸易委员会(National Trade Council)的主席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曾是一名学者,以撰写《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一书及制作同名影片闻名,他还是以川普首席战略顾问斯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为首的经济民族主义者中的一员。川普挑选的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长期以来力争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而即将上任的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自己的任命确认听证会上称中国是“众多大国里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国家。”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对中国在货品上的贸易逆差缩减至3470亿美元,但仍占美国对全球货品贸易逆差7630亿美元的近半。

来源:自由时报/英国金融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