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薄熙来把自家文盲厨师"培养"成国安高层 用来打击政敌

日前部副部长被立案侦查,一度成为舆论热点。前文汇报驻记者刊文表示,马建贪腐的背景是整个国安系统的堕落变质。文章还例举了当年大连市长薄熙来将自家小学没毕业的“文盲”“培养”成当地国安局一把手、并利用国安局打击政敌和批评人士的内幕。有报道指,中共国安的腐化变质始于

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2月号发表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的文章。

文章称,马建掌握中国的间谍与反间谍工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国安系统官员。

姜维平认为,这不是孤立的政治事件,马建贪腐,许永跃就廉洁吗?他下令国安部处级干部高辉等马仔抓人,那么,其他平级,下级的官员都没问题吗?是不是整个局里的风气,曾一度被马建带坏了?总之,有的国安部人员不用心抓特务间谍,却变成社会的蛀虫,其滋生的土壤何在?

姜维平称,不敢说其它省市的国安系统,都有类似情况,但以他亲身经历,则见证了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时,大连市国安局的堕落和变质,薄熙来把他家的厨师,司机车辉(又名车克民),“培养”成为国安局领导。

由于局长要经过市人大把关,举手表决,而当时的市委书记于学详比较正直,坚决不同意,于学详鼓动人大代表杯葛,结果小学没毕业的“文盲”车克民落选,薄熙来大怒,任命他为国安局党委书记,又选一个听话的“马屁精”,“老特务”万国涛为局长。谁都知道,车是实权派,万是跟班的。

然后,薄熙来下令监听于学详等人的电话,利用安全局反间谍的进口设备,监控,跟踪,恐吓,抓捕,整肃党内政敌和批评薄谷夫妇联手贪腐的人士,制造多起冤假错案,把数以百计的良民投入监狱。

姜维平表示,大连国安局从2000年12月4日,到2006年1月3日,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只办成一个案子,就是姜维平的“文字狱”。他们千方百计地搜集证据,要把姜打成间谍,结果一无所获。

姜维平表示,事实证明:国安部人员权势太大,不仅身居高位的马建可以呼风唤雨,而且安排在基层的车克民也是如此,他领导下的特工人员王富选,彭东辉,郑义强,蔺刚等人都曾徇私枉法,不可一世。原本特务身份是要保密的,但这伙人都身份公开,天天混迹社交场所,吃喝玩乐,狐假虎威。

国安变质堕落始于江泽民

国安系统贪腐堕落的大背景,是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的“贪腐治国”政策。而国安沦为中共内斗工具,也就始于江泽民开了动用国安打倒的先例。

香港《争鸣》2015年5月号消息称,一人士曾面谏江泽民“要遵守前辈定下的国安不得介入党内斗争”之诫条。

事情起因于同事件,其一指江使用国安突破陈的外围——国安部人员打入江苏无锡邓斌集资活动而后获取北京市委办公厅有关人员与邓的关系证据,邓很快被枪决,“证而不据”的有关材料亦未在后来的陈案中有涉及;其二是,江泽民动用国安力量抓陈私生活的把柄,把其搞臭,此亦为陈案审结后很快更换国安部长的原因。

无锡新兴实业公司集资案是发生在1990年代的一起非法集资案件,此案件牵连出陈希同、王宝森的腐败问题,并间接导致王宝森死亡。1995年11月29日,邓斌等被判处死刑,并于当日上午执行枪决。

据报导,上述北京人士称,在陈希同案公诉之前就换了国安部长,江欲把其“坏规矩”那一章掀过去。但“不那么容易,国安部的人一看破规矩可以升官也可以捞钱,谁不试一把。”

江泽民指使国安部门参与整垮政敌陈希同后,中共官场以窃听、窃照、窃录方式对付政敌已经非常流行,同时江派人马也未免于此害,被人拿到丑行把柄的事例比比皆是。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