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明星上将蔡英挺去向成谜 传已被调查

近期,中共军队密集调整军方将领,中共下属多组成部门易主。其中包括原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长郑和接替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而未到退休年龄的江系老军头秘书蔡英挺去向不明,引起外界关注。之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网多次独家放风称蔡英挺将被习近平重用,出任新军委总参谋长。

据港媒《星岛日报》2月14日报道,继原西部战区政委被传出已经军纪委调查之后,日前,有消息指出还有一位解放军上将。即63岁的蔡英挺。据知情者透露,蔡英挺落马的消息,其实早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

传蔡英挺已经落马但官方尚未披露其去向(图源:大公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蔡英挺去年被贬官,“就是因为实名举报,他的落马并不意外”。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去向未明的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此前有传闻称,朱福熙已经被军纪委调查。如若消息属实,那么他将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第二位现役上将。

目前,西部战区前任政委朱福熙以及蔡英挺的去向,中共官方尚未有公开报道。

蔡英挺被边缘化

2016年2月3日财新网报导,从军事科学院获悉,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转任。外界多视为其被“边缘化”。

据澎湃新闻2016年5月4日消息,2016年第9期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发蔡英挺、许耀元的署名文章,其中作者详细注明为“蔡英挺,军事科学院院长;许耀元,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这是蔡英挺首次以军事科学院院长的身份在官媒“露面”

今年63岁的蔡英挺曾长期在福建服役。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时任中央军委副张万年赴福建沿海指挥对台军事演习后,将蔡英挺调到身边担任秘书。

南华早报曾援引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习近平认为“忠诚”是第一位的。蔡英挺曾担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这就是为什么蔡英挺被“边缘化”。

之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讯网曾多次独家放风称蔡英挺将被习近平重用,出任新总参谋长。

博讯多次独家称蔡英挺将被习近平重用被证伪

2015年12月13日,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之博闻社曾放出独家消息称,因为“前朝”干预,五战区司令“难产”。为平衡各方利益关系,习近平当局不得不让原7大军区司令员在新的战区继续担任主要职务。【相关文章:习不动声色“杯酒释兵权”江系心腹大秘去向已定

博讯文章截图

该消息称,原7大军区司令中,原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已转任陆军司令,原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将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

之后,该独家消息在海内外广为流传,称习近平出任军委副主席后,点名提拔的第一人便是蔡英挺;蔡为习近平亲信云云。

军改后续一系列调整中,却显现出蔡英挺“被边缘化”的趋势,而今再次被传出军科院院长职位被接替的消息,其仕途越发不再明朗。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