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我不会原谅他!”马来西亚沉船苏州男穿两件救生衣 抢他人的给女儿

1月28日导致至少3人6人失踪的沉船事故发生后,男穿两件救生衣却不给一件,让女儿穿去世他人的救生衣。打破陆媒此前赞扬中国人相互扶持,彼此不抛弃不放弃的媒体报道。

1月28日上午,农历正月初一,马来西亚沙巴州哥打基纳巴卢(Kota Kinabalu)海域,刘家5人坐上一艘游船,与另外23名和3名马来西亚船员一起,前往56公里外的环滩岛(Pulau Mengalum)。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前后,游船沉没。32小时后,22人生还,3人罹难,6人失踪。2月4日,马来西亚搜救人员在中国游客获救海域13海里外发现一名女性。次日,当地警方称,经DNA检测确认,遇难者遗体是本次沉船罹难的中国游客。

界面新闻2月9日一篇特写文章《绝命旅行:一群中国游客的生死32小时》的一个小片段讲述了此次遇难中伤势最轻的苏州男子严衍新自己穿两件救生衣,却不给女儿一件,并从他人母亲董梅(已死)身上趴下救生衣给女儿穿,董梅的女儿冬悦不会他的故事。

文章是这么说的。

谢泺嘱咐冬悦定期拍打沈昊天,防止他睡着喝海水。冬悦在照顾沈昊天前,曾希望苏州游客范利霞(严衍新妻子)照看董梅。为了不被海浪冲走,她把母亲的遗体绑在绳子上。

冬悦回来时,董梅的那件橘黄色的救生衣穿在严家女儿身上。这位17岁的高中生说:“救生衣有尸体味。”

“范阿姨,我妈妈去哪里了?”

“你妈妈绑在左边这根绳子上,好着呐。”

“你能不能帮我拉一下绳子?”

几次请求后,范利霞拉了一下绳子:“噢,这里绑着别人的大包,你妈妈在另一根绳子上,那根绳子被解开了,所以她漂走了。”

冬悦嚎啕大哭。

严家女儿说:“姐姐,对不起。”冬悦说:“你根本不理解没有妈妈的感受,因为你妈妈还在你身边。你怎么可以穿着我妈妈的救生衣,说有一股尸体味?”严女继续哭着道歉时,其父严衍新打断了女儿的话:“别人家的事情你不要管,我们先活着再说。”

冬悦的回忆得到其他游客的证实。获救之后,这位拥有两件救生衣的苏州男子成了所有中国游客中伤情最轻的人,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2月2日上午,冬悦用英语与女皇医院她尊重的一位心理医生大吵一番,原因是医生建议她与严衍新握手言和。

“我不会原谅他,我会记恨他一辈子,他拿走了我妈妈的救生衣。”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