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纪委重批重庆市委 孙政才入常无望?

日前,向中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指重庆市委担当意识不强,重点问题整改不到位,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等。此前港媒分析,〝入常〞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还有港媒放出下届建议名单,其中没有孙的名字。

胡春华和孙政才一度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

2月13日,中网站报导了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的消息。

据报导,根据有关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从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对重庆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的新一轮巡查。2017年2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孙政才和重庆市委领导班子提出反馈意见。

巡视组指重庆市委担当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有差距,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有偏差,一些〝带病提拔〞,〝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重点领域腐败突出,一些官员在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

反馈意见并指,上轮巡视发现的一些重点问题整改不到位,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最后,巡视组表示,已将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孙政才和主政广东省的胡春华分别是温家宝和胡锦涛看中培养的人,会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常委,成为下一任接班人的培养对像。不过,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市委的评判,令孙政才的前途蒙上了阴影。

此前,港媒《东方日报》2月2日曾刊发署名评论文章分析指出,多方面的迹象显示,胡春华和孙政才〝入常〞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显示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惯例很可能被习近平打破,甚至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数都有可能在十九大改变为〝五人常委〞。

今年年初,港媒报道,2016年12月29日当局召开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通过了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下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的初步建议名单。这份名单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赵乐际(中组部部长)、王沪宁(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战书(中办主任)等人,其中没有孙政才的名字。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