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大陆青年宁愿“自残” 不愿当兵 中共军队面临困局

近日军报称,青年拒服案例逐年增多,并从经济发达地区向中西部扩散。和拒服兵役相关的问题是“征兵难”。同时,大陆退役维权行动愈演愈烈,抱团上访规模越来越大。

2月15日,中报发文《拒绝和逃避兵役者应受惩戒》,披露有个别青年想方设法逃避兵役义务,比如,扎耳眼,纹身,装作听不见、看不清、站不直等等。

大陆青年拒服兵役案例逐年增多,并从经济发达地区向中西部扩散。

1月25日,报导、云南等地惩处拒服兵役情况,指以往拒服兵役往往只是内部通报处理,助长了这种行为。

报导披露,2015年,山西省寿阳县“95后”青年李宇以绝食相逼拒绝服完兵役,当地对其处以罚款11.5万元人民币,所有机构不得招录,不得出境、升学、经商,开除出的处罚,并向全社会通报。

中国国防报去年8月报道,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7月28日召开征兵工作会议,研究去年2名拒服兵役青年的处理意见,给出7条处罚措施,并以政府文件的形式向社会公布。

这两名青年于2015年9月自愿报名应徵,到部队后,由于不适应严格正规的军事化管理和训练生活,两人萌生了退意,多次向部队递交离队申请,明确表态拒服兵役。

报导称,类似的处罚在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福建等沿海地区也曾实施过,但是拒服兵役现象仍屡禁不止。山西省2016年又有21人拒服兵役。

和青年人拒服兵役相关另一个的是招兵难。

早在2015年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在一篇报导中承认,中共面临“征兵难”的问题。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调整征兵时间就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

大陆退役军人事件此起彼伏

另一方面,大陆退役军人在多省市政府前集会上访维权事件此起彼伏,甚至发生逾万退役军人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大楼事件。

2016年10月11日,逾万名退伍老兵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成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引国际聚焦。

消息说,参加包围“八一大楼”的退役军人,大多曾是营以上军官,代表全国2.3万多名1993至2000年被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营以上军官。他们当年虽然获得一笔补偿,但是用今天的眼光看来,当年的补偿实在不足为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