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金正男遇刺:传两保镖由中共指派 遇刺前早走

领袖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日前在马来西亚身亡后,中方反应低调,仅称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据海外传媒报道,金正男生前与密切,是中共暗中栽培的人物,近年三名贴身保镖中有两人都是由中共指派,另一人则由南韩安排。报道又指中共曾安排金正男长居澳门以保安全,但金正男却经常偷跑到外国。不过,出事前中方保镖离奇提前离去,加上外围安全人员都不在,事件可谓“十分蹊跷,疑窦重重”。

据报道,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暗杀后,中共曾派人到平壤“探风”,同时召集研究北韩的专家商讨对策。据悉,金正男自1995年开始常居在中国,此时中共开始对其秘密培养。当时金正男还是心目中的接班人。

直到2001年5月,金正男被揭带着妻子和情人赴日本游玩时,因使用假护照被拘捕遣返,当时他向关员自称是金正日之子金正男,想到东京迪士尼游玩。事件最终沦为国际笑话,亦令金正男开始大权旁落,金正日更于2011年修改遗嘱,改由金正恩接班。报道又指,金正男与北京的秘密关系,也是被金正日发现后,临时改接班遗嘱的关键原因之一。

另外,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金正男遇害一事将对中朝关系产生多大影响时,他仅称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至于中方是否取消了同北韩的双边军事会晤时,耿爽则称不掌握有关情况。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