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肝移植专家被连捅多刀 原因蹊跷


省医院孙倍成被砍伤

/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江苏省医院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今天被一名年轻砍伤。经过抢救,目前孙已脱离危险。嫌疑人行凶原因待查,但陆媒的报道否认这是一起医患纠纷。

据江苏省医院官方发布的通报称,16日早上8点半左右,孙倍成刚刚门诊,一名年轻男子窜入该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反锁办公室对孙倍成连捅多刀。这名男子后来被路过的医生与安保人员制服并移交给警察。

通报中还具体介绍了孙倍成的伤情,失血性休克,左腿刀刺伤,左下肢股四头肌断裂,牙槽骨骨折,牙龈撕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

该科工作人员表示,受伤的孙倍成获紧急抢救已脱离危险,但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孙主任目前生命体症都是平稳的。”

该院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紧急出警。值班警察表示,嫌疑人正在被审问中,但他并未透露行凶原因。

“记者:你们当时出警抓了他(凶手)?
派:对,对。
记:有没有说,什么原因他要(行凶)?
派:这个我在里不方便跟你说,好吧,如果真的清楚的话,相关情况会通报给社会。”

当地媒体《现代快报》报道,此事不属于医患矛盾。

据南洋视界报道,孙倍成是江苏省医院肝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从美国学成归来的“海龟”。孙倍成的电话常年为移植病人开放,任何时候他们有疑问就打电话咨询,他都给予解答。

官媒新华日报在题为《“海龟”孙倍成:我们移植的是新生命》的报道中这样描述,“移植常常是深夜进行,孙倍成下了手术台常常是次日凌晨,回到家有时刚躺下却被患者的电话惊醒。”

据2007年美国卫生部报告,美国一例肝肾移植手术的平均等待时间为2-3年,孙倍成超额的工作量和忙碌程度与这个时间不符,但恰好与99年前后中国大陆肝移植手术爆炸性的增长相吻合。

据总部位于纽约的追查国际组织的调查显示,2000年肝脏移植手术比1999年翻了10倍,2005年又翻了3倍,6年时间翻了30倍!中国肝移植手术惊人的增长速度佐证了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孙倍成也因参与了数百例肝移植手术而被追查国际列入调查名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