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金正男/五大疑点证明 两女子真不是专业杀手

马国警方16日涉嫌杀害的印尼女子西蒂?艾莎,图为这名女子上的照片。(美联社)

侦办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兄长金正男遭暗杀案的警方,16日逮捕一女一男,女子持印尼护照,26岁莫哈末法力为马来西亚籍,是印尼的男友。不过有消息称,警方经过密集问话,已排除该男子涉案,正密集追缉在逃的另四名男性嫌犯。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16日透过声明表示,马国警方凌晨2时在雪兰莪州一家酒店逮捕一名持印尼护照的女子。这名女子曾出现在录影中,被捕时独自一人。根据护照,嫌疑人名叫西蒂.艾莎,1992年2月11日生于印尼西冷。

15日落网的女嫌段氏香(前译段诗芳)在越南是“网红”,16日落网的印尼籍女嫌则是夜店女公关,她声称神秘男子给她100美元酬劳,邀她参与拍摄整人短片。她在落网后声称,最近才认识其他男女嫌犯,并指她只是受聘拍摄短片,对于其他事项完全不知情。

马国中文媒体“中国报”引述资深警官意见,列出五大疑点,认定落网的两名女嫌并不是女或专业,只是遭人利用。

这名刑警说,专业特工不会在杀人被警方通缉后,还重回现场,结果马上在机场落网。

第二,特工不会在没有乔装情况下现身,不会在杀人后还作同样打扮返回现场。

第三,专业特工会找出监视摄影机的盲点,不会在做案过程中被拍下那么多画面。

第四,专业杀手做案后会迅速逃亡,不会接触其他陌生人,但此案的女嫌犯还自己去机场柜台买出租车乘车券,然后搭出租车离开。

最后,杀手犯案后会迅速湮灭证据,包括做案时的衣着,员警逮捕两嫌时轻易起获她们犯案时所穿的衣服。

警官结论,两名女子只是主谋借刀杀人的工具,在不知情下被利用。

在逃的四名嫌犯,据信是资深特工,都已策画好撤退路线,并未泄漏行踪。嫌犯在过去几个月,扮成游客到处搜集资料,可能已跟踪金正男一段时间,熟悉他的行事作风,包括常都是独来独往,爱搭廉航而不是一般航空公司。警方怀疑,二女下手杀人时,四男在机场餐厅监视杀人过程。

另外,神秘男的手机在案发后已停止服务,警方不排除他们已逃离马国。

韩联社引述马来西亚“东方日报”说,马来西亚警方已掌握策画谋杀金正男的幕后单位,初步确定本案系六名受雇的潜伏刺客所为,而非出自北韩情报机构特工之手。

来源:世界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