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停拨款 加州高铁遭封杀!

17日向湾区开了第1枪,停止一项6亿4700万元的拨款。来往矽谷和的「」(Caltrain),已有一项电气化计画,欧巴马政府已承诺拨出该笔款项,但川普政府的部,现在通知「加州火车」,将笔拨款将会延後,而且没有说延後至何时。

没有了该笔拨款,不但「加州火车」的电气化计画受到冲击,已经开始施工、造价640亿元的「加州」也受到影响,因为这条来往旧金山和洛杉矶的高铁,最後一段就是现在的「加州火车」,如果高铁只兴建至矽谷,而无法从矽谷延伸至旧金山,对於湾区来说,高铁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加州火车」每天乘客平均6万人,但现在仍然使用柴油推动,以致成本高和速度慢,因此有必要进行电器化。

加州的人向来反对「加州高铁」,认为那是浪费,没有效果;上月24日,加州全部14名共和党国会议员联名去函给运输部长赵小兰,要求停止该笔6亿4700万元的拨款。17日,运输部已正式去函「加州火车」,说要延後拨款,理由是:有待川普提出2017-18年的联邦政府预算案,以便一起考虑。

电气化计画已筹画多时,全部费用共19亿8000万元,「加州火车」已投入了1亿5000万元,下月1日是批出承建商合约的期限;如果过了这个期限,将来再重新做竞标和批出合约的工作,将会增加费用。

代表矽谷地区的国会议员艾斯和(Anna Eshoo)说:「电气化的计画,不是民主党的计画,也不是共和党的计画,而是老旧系统必须现代化的计画,但没有想到,竟成为政治的对象。」

来源:世界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