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大陆79人死193人感染H7N9 家禽无症状却要人命 H7N9成隐形杀手

中共官方14日通报的79人死于,192人感染。大陆贵州周五(17日)新增1宗确诊禽流感病例,目前共有193人感染。动物健康专家说,中国养殖场的禽流感感染率可能远远高于先前所认为的。由于感染H7N9的家禽没有明显,H7N9人感染可能成为大陆人的隐形

现年45岁的患者居于黔东南州丹寨县,目前正接受救治,贵州今年共出现4宗病例。全感染人数高达193人。

社报导,感染H7N9的家禽没有显示多少症状。这意味着,只有在当局或农场对鸡群进行随机测试的时候,才可能发现感染。

然而对人类而言,H7N9可能是致命的。

据报道披露,H7N9不同于其它株。比如H5N6,它是不会杀死任何人。最近几个月,全世界有多起禽流感爆发,至少有6种病毒株在传播。专家称,爆发的规模和病毒株的范围增加了病毒混合和变异的机会,新版病毒可以更容易地在人类之间传播。

仅仅在一月份,大陆就有79人死于H7N9禽流感,比过去数年同期高出四倍。

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H5N9除了会禽传禽,也会禽传人,中国已有禽传人的案例发生,高达七成致死率,远超过SARS。

虽然感染率激增在一月份(主要流感季节)很正常,但是大量的人类感染案例促使人们担忧,人群当中的禽流感病毒传播可能创下历史纪录。

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鸡群、鸭群和鹅群。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告诉,大量的人类感染暗示家禽当中发生了没有被探测到的禽流感大爆发。

“如果我们有这么多人类感染,它自然反映出……鸡群当中有密集爆发。它们高度相关。”

动物健康世界组织(OIE)国际标准副主管Matthew Stone告诉路透社:“当H7N9感染鸟类,很少有临床症状,这是我们为什么没有看到中国家禽农场报告的主要原因。”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