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沭阳法院副院长被刺 民怨频发

作者: 良知媒體

治下,民怨沸腾,继1月26日广西退休傅明生被捅致死后,沭阳昨日(2月17日)又发生一起法官被遇袭案。沭阳副院长周龙于17日中午被一男子驾车撞倒后遭连续刺戳伤害。沭阳法院人员2月18日早间告诉,经过昨晚的连续,周龙法官目前已脱离危险。

2月17日晚,沭阳法院通报了周龙法官被伤害案相关情况。通报称,2017年2月17日13时50分左右,沭阳县法院周龙法官步行上班途中至法院大门附近,一名男子开车将其撞倒,随后下车持刀对其连续刺戳。周龙法官胸腹部及双上肢多处中刀,肺穿透伤,伤及心包,当场失血性休克,目前正在医院抢救中。据初步查明,肇事者名叫胡小干,系一名长期上访者,人胡小干已被沭阳县公安局当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依法侦查中。

事发后,江苏检方快速介入。据江苏省微博“江苏检察在线”17日晚消息,案件发生后,江苏省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敏感案事件快速反应机制,指导宿迁市检察院、沭阳县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该案,对侦查取证工作进行引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月18日上午,沭阳法院最新通报称,周龙法官受伤后,立即被送至医院进行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沭阳法院网站信息显示,被刺伤的周龙法官今年53岁(1964年5月出生),为四级高级法官,现任沭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1987年4月从事一线审判工作,历任办事员、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庭长、执行局局长等职。

沭阳法院官网介绍,周龙法官长期工作在民商事审判及执行一线,在民商事案件审判及执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现分管民二庭、审判分析研究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曾荣立宿迁市中院“三等功”。

据沭阳法院的通报,经初步调查,肇事者胡小干,因对法院关于其相关债务纠纷的判决及执行心存不满,长期上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记者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胡小干在沭阳法院和宿迁市中级法院有多起民事官司,其中涉及民间借贷、租赁合同纠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等案件类型。此外,胡小干还多次担任他人官司的委托代理人。

记者注意到,包括本案在内,2015年下半年至今全国已至少发生四起有较大影响的法官遇袭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2015年9月9日,一名当事人在湖北省十堰市中级法院办公楼内突然拔刀刺向法官,造成四名法官伤重入院;

2016年2月26日晚,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回龙观法庭法官马彩云在住所楼下遭两名歹徒枪击,马彩云身中两枪不幸身亡;

2017年1月26日(农历除夕前一天)中午,广西陆川法院退休法官傅明生在住所一楼遭歹徒龙建才持刀杀害。


周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