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张德江插手特首提名 遭中央党媒暗批?

近日,被指亲习阵营的痛批主管港澳办事务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为“国妖”,指其为留后路插手提名,企图在退居二线后继续“与核心抗衡”。同时,大陆高调批评有退居二线前突击提拔自己人,为自己留后路,“给后任班子设阻”。

围绕香港特首的提名问题,香港成报近日连发评论,高调地猛打张德江。

2月17日,该报在头版发文《认识张德江团伙怎评》,并配了短文称:“‘入闸’参选无悬念,皆因她有‘德江独厚’,传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在农历新年曾秘密下深圳会见建制委员,赤膊上阵,替林郑拉票。”

还表示,香港社会普遍对此极为反感。

该头版还以图文方式点名10个人附带各自说的话,认为他们是配合张德江的意图,有意散发林郑是习近平钦点的人。

其中一个人说:“如果张德江是这样跟香港的选委讲,很可能是想说清楚,因为其实明白国情的人,大家都会知道,在 大陆有重要的决定,必然是习近平有份参与,甚至会拍板的,绝对不可能是其他人在吹捧不同的人士。”

此前该报纸还多次撰文分析,林郑不可能是习近平钦点的,是张德江、中联办意图推的人选。

前中央军委秘书长、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之子、大校罗宇也曾向大纪元表示:“林郑月娥是特首的政务司司长,梁振英不参选了,然后林郑月娥就说中央支持她选特首,这个事看起来是不太可能的,习近平肯定不会支持她。”

2月16日,成报推出《“国妖”张德江搅局加剧林郑梁振英中联办命运共同体》,文章以历史上的“赤壁之战”故事,其中一幕“火烧连环船”,认为现时最适合用来形容“国妖”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团伙。

文章指,“下届香港特首之位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已成张德江的救命稻草,只要由同一阵线的人当上,所谓‘朝中有人好做官’,再过5年或10年都继续依仗北京、广东、香港及深圳恶黑政治势力联成一线……足以与中央核心抗衡。”

而2月14日,党媒人民日报也向将退居“二线”的高官发出警告。大陆门户网多用标题“党报:有官员为留后路退居二线前突击提拔自己人”转载。

文章说:“也有少数领导干部退居‘二线’后心不甘、情不愿,退居‘二线’前夕突击提拔‘自己人’,为自己‘留后路’,还有极少数领导干部疯狂敛财、给后任班子设阻。”

随后大陆新媒体“政事儿”对此撰文称,热衷提拔‘自己人’的,首当其冲的是副国级‘大老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

而苏荣是中共副国级官员,被指是江派曾庆红的心腹。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