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刺杀金正男被抓朝鲜男和张德江张高丽有渊源

警方周五晚上拘捕涉嫌与被刺案有关、持北韩护照的男疑犯李正哲。有传媒拍摄到李正哲被捕的样子,并爆出刺杀金正男的4名男子在案发前早早候在餐馆观察。曾就读金日成综合的李正哲和张德江、张高丽是校友,然而张高丽在官方简历中却隐去了这段留学

马国警方的声明指,李正哲手持移民局发出的外劳身分卡(I-KAD),上面显示他于1970年5月6日在朝鲜出生。报道指,他曾在朝鲜第一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就读,据称该校的学生均是分子。

Jong Chol Ri的帐号已停止更新多年。

有马国媒体亦公开一个疑属李正哲的facebook户口。该个名为「Jong Chol Ri」的帐号,资料显示帐号主人来自,并曾就读金日成综合大学,附有多张疑似是李正哲的照片,但已在6年前停止更新。

据马来西亚媒体消息,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闭路拍摄到其中3名男性主谋于案发前约1小时半,就出现在Bibik Heritage餐馆内。

《新海峡时报》引述政府高官说,机场闭路电视显示,这3名男性主谋于早上7时30分就出现在这间餐馆。

该马来西亚政府高官表示:“警方取得的闭路电视录像也显示,第4名男性主谋就在两名女杀手的不远处看着。”

据悉,第4人当时一路近距离跟踪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据了解,为掌握金正男行走澳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旅游模式,主谋已对他跟监约1年。

同李正哲为校友的是声名狼藉的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与张高丽,他们两人都曾留学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但张高丽的官方简历中隐去了这段留学经历。民众认为,留学北韩是拿不上台面的留学经历,张高丽也引以为耻。

张德江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张高丽曾在该大学短期受训,但张高丽的官方履历中隐瞒了这段履历。官方简历显示,张高丽1965-1970年,厦门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大学学历。

朝鲜精英阶层相继脱北 金日成综合大学为“重灾区”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道谷洞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里有一个名为“NK集团”的专家小组。从朝鲜逃出的劳动党高层干部以及曾在外务省等任职的平壤精英是其核心成员。可以说受外媒关注的脱北人士大部分都在这个研究院工作。

由于各种原因而很难公开身份的高层脱北人士则更多。首先因为他们是平壤家喻户晓的核心权力人士的子弟或亲戚。

金日成的法语翻译高永焕(音)和朝鲜军一把手玄哲海元帅的侄子玄诚一(音)因为其曾担任过外交官,因此在定居首尔后,对外活动非常活跃名声在外。

这些NK集团的骨干都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该大学是朝鲜最高学府,被称为所谓的“主体教育产地”的“金大”成了脱北精英集团的主流,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甚至还在首尔出现了平壤所没有的金日成综合大学同学会。金大同学会成员甚至包括前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前劳动党书记的黄长烨(2010年10月死亡),并非一个普通的组织。

太勇浩

韩国政府曾表示,朝鲜一名驻英国的高级外交官太勇浩已叛逃到韩国,这是近年来的叛逃者中级别最高的官员之一。

韩媒曾透露,太勇浩出身于一个朝鲜政治、军人世家,是朝鲜“政治可靠”的红二代。金正恩政权正在紧急召回其他驻外人员,以防更多人叛逃。

太勇浩是朝鲜前中央委员会委员、抗日游击队红一代太炳烈的儿子。他的哥哥是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太炯哲。

额勒贝格道尔吉

三年前访问平壤的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曾在金日成综合大学进行演讲。他强调人权和法治主义的发言让朝鲜当局十分恐慌,在蒙古总统府官员上传到互联网之前,朝鲜方面一直未公开。但是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的脑海里,却清晰地留下了终止共产独裁、领导蒙古民主化的领导者额勒贝格道尔的声音。额勒贝格道尔强调,“人民对自由生活的热切期望是永远的力量”。并且他还留下了这样的话,“无论什麽暴政都不会永远持续”。

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