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航母打击群展开南海巡航 川普上任後首次

议题持续延烧,日前共军南海舰队在南海演练,中国媒体15日、16日连续2天高调报导,更形容是「枕戈以待美」,不过母舰打击群已在18日展开南航任务,这是美国总统後,美国军舰首次在南海巡航。

美国卡尔文森号专页公布,美国海军表示,包括尼米兹级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在内的航鉴打击群,18日开始在南海展开定期巡航。(图撷取自脸书)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後,一系列强硬表态使南海局势紧张升温,其实川普在上月20日就任前,就针对中国於南海扩权,以及对美贸易失衡的问题多次提出批评,而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於上月23日首度举行媒体简报,当场表示美国将阻止中共在南海宣示主权,并会保障各国在南海的国际利益。

美国卡尔文森号在脸书专页表示,包括尼米兹级(Nimitz)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在内的航母打击群,18日开始在南海定期巡航。

航母打击群指挥官基尔比少将(James Kilby)表示,过去几周在太平洋的训练,提高了航母打击群的效率和就绪程度,期待展现这些实力,并和美国在印度、亚太的盟友、夥伴和朋友巩固现有的强劲关系。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