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官员赴任“高官送迎”成规矩 官场怪象报道被删

日前,党媒高调报导中共前党委王瑞连调任海南,由西藏副三千里护送到任,又盘点了近年类似的事例。据悉,“千里迎送”到任已成中共官场“政治规矩。

据中共党媒环球网报道,王瑞连到海南任职,无论是调出地西藏,还是调入地海南,都高度重视。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2月16日在海口会见了西藏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一行,双方交流的主题,就是王瑞连赴琼任职。

报导说,一般而言,部级官员跨省调动,调入地或调出地的党委组织部长、长或相关单位负责人会出面,以视重视。

报导提到,2015年1月,时任海南省长蒋定之赴江苏履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之际,是由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千里赴海南迎接。

2016年10月31日,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邑飞一行人,专门飞到海南,迎接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赴云南履新省委副书记一职。

2016年11月5日,江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卫平一行专程到海南,迎接即将赴赣担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

报导还说,此次王瑞连到海南任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邓小刚亲自护送,可见规格之高。

阿波罗网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此文章已在各大网站被删除。

另据官方信息显示,2014年9月1日下午,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转任山西省委书记,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亲自“护送”。

有评论称,“送迎”几乎已经成为中共官场的政治规矩。

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