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肖建华拟年后出逃 反习势力紧急出手?惊人逆转

日前,网独家称肖建华因计划年后出逃欧美而被中共当局紧急控制,并强调肖建华向纽约时报爆料曾帮家族处置家产,控制肖建华可能是反习派系所为。阿波罗网员对此质疑。2014年纽约时报报道肖建华与众多高官家族的亲密利益合作,而涉及习家族的部分,只是肖低价接手了习姐夫急于出手的股份。此外,当年博讯称肖建华因为向纽时“爆料”激怒习近平,不得不出逃香港,该说法遭肖本人和否定,那是肖建华已经在香港多年。

2月18日,被指江派背景的之博闻社发表独家称,中共当局从香港紧急带回肖建华,是因为肖建华计划新年后逃往欧美。

该独家引述“消息人士”指,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贪进一步深入,肖建华越来越感觉到香港已非太平之地,党内内线也向他发出危险信号,加上香港媒体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踪,肖建华决定农历新年后离开香港,逃往欧洲。不过,他的打算和具体行程已被 当局掌握,于是在年三十晚发生了他“被回去”的事件。

博闻社2月18日独家的网页截图

该独家中提到,近几年肖建华曾为中国大陆处于政治网络核心的富裕家族打理财务。2014年,肖建华告诉纽约时报,他还帮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家族处置资产。

该独家中分析,肖建华在香港被掳事件发生在一个关键时机。他的消失距离中共五年一次的权力更替只有几个月。对于习近平来说,更是个很关键的时期。有一些人猜测,肖建华“被返回” 大陆,反对习近平的派系是幕后主谋。另一些人说,习近平自己参与了这个事情,为了尽量减少变化的可能。

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上述独家中,特意强调肖建华帮习亲属“处置资产”,而刻意忽略肖建华与曾庆红以及众多江派大员家族的利益关系,误导舆论的目的明显。据多家外媒披露,肖建华是众多中共高层家族共用的“白手套”。

此外,习近平当年为打虎铺路,叫停了姐夫一家的商业活动,据纽约时报报道,肖建华当时只是低价了习姐夫急于低价处理掉的股份。如果说反习派系控制肖建华,并以此要挟习近平,或者说习近平害怕此事曝光而控制肖建华,似乎都太过牵强。放风反习派系掌握肖建华,可能只是为暗示江派势力“余威尚在”。

肖建华爆料帮习近平家族处置资产?

上述博讯独家中说,2014年肖建华告诉纽约时报曾帮习近平家族处置资产。但阿波罗网记者查询纽时报道,发现报道是肖建华低价收购习近平姐夫的股票。

纽约时报2014年有关肖建华和习近平家族的报道,是2014年6月4日的一篇《肖建华,六四后起家的亿万富豪》。而该报道中称,肖建华是以低价收购了习家属手中急于处理掉的股份。

在google上搜索纽约时报与“肖建华习近平”相关的内容,最早的一篇报道是2014年6月4日的《肖建华,六四后起家的亿万富豪》

2014年6月4日,在六四25周年之际,纽约时报报道《肖建华,六四后起家的亿万富豪》,对肖建华隐晦的提出“指控”,称其作为当时北大学生会主席帮助官方平息学潮,从而获得中共当局青睐,助推他跻身最富有的人士之列。

报道中指,肖建华除了收购习近平的姊姊、姊夫股权之外,也与中共第三代核心圈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儿子曾伟、第四代核心层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都相交甚密。

报道指,2013年1月,肖建华共同创建的一家与习近平的亲属达成交易:北京的秦川大地投资公司以1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在另一家投资公司的50%股份出售给肖建华创立的这家企业,与习近平亲属当初入股的收购价持平。

对此,肖建华和他的明天集团迅速在报道刊发的第二天发表声明,作出回应。对于接受北京大学资助,明天集团则表示,肖建华及明天集团的发展完全是“白手起家、勤奋努力投资的结果”,与“八九事件”和政治没有任何关系。

肖建华还通过他的女发言人表示,习近平家族之所以决意出售投资公司的股份,哪怕遭受损失也在所不惜,是为了尽快处理掉这笔资产。此次交易发生在2013年1月,是习近平的亲属开始在他升任共产党最高位置的前后,出售资产的最初迹象之一。

该声明中再次强调,肖建华旗下企业收购习近平亲属的股份,习亲属是以当初入股价出售。

当时,有评论认为,肖建华因“爆料”习亲属资产惹恼习近平;也有分析称,肖建华强调习亲属如果以原始价让利抛售股份,暗示习叫停亲属经商为打虎反腐铺平道路,是肖建华在向习近平示好“拍马屁”。

博讯称肖建华因“爆料”而逃港,各方辟谣

纽约时报报道肖建华收购习亲属股权数日后,博讯网传出肖建华因习近平“亲自批示抓捕”而出逃香港的消息。随后肖建华出面辟谣。也有港媒披露,纽约时报报道发出之前,肖建华人已在香港。

2014年6月18日,在纽约时报报道发出半月之后,海外博讯网之博闻社发表独家称,习近平亲自批示抓捕肖建华,因有人走漏消息,肖建华逃到香港,滞留不归。

随后,肖建华名下明天集体通过“大公网”发表声明称,该消息为“彻头彻尾假新闻”。该声明称,肖建华已在香港居住多年,肖建华很少介入企业直接运营,不存在违法违纪的客观条件,也从没有中央领导批示要抓肖建华。声明称制造这起假新闻的记者连起码的法律程序都不懂,因为领导人很少批示直接找个人,一定是有关部门详细调查后,个人有直接的犯罪证据,才会导致抓人进入司法程序。

2017年2月1日,港媒香港01报道,实际上肖建华留港至今已经达5年多。也就是说,在博讯有关肖建华因习近平亲自批示抓捕而出逃香港的独家发表之前的2到3年,肖建华已经留港。

香港01报道还称,2014年6月4日,纽约时报报道“肖建华借六四起家”时,肖建华当时正滞留香港。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