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太阳7千年前经历一场神秘异常的宇宙事件!

科学家说在全新世中期( mid-Holocene)时,了一场神秘、与磁性有关的“太阳”。大约在七千年以前,我们的星球曾被强烈的射线重重攻击。

根据加州的一个针对古代的新分析,说一场的太阳活动曾在大约西元前5480年时发生。当测量古树年轮的碳-14等级时,他们得出这个结果。奇怪的是,这场神秘事件的发生原因对家来说还是个谜,但是已经有一些人相信,这可能是由我们太阳的磁活动引起的。一组由名古屋大学的专家所领导的团队,在加州分析刺果松森林的古树,进行碳-14的等级分析。这些树以数千年的历史闻名,也就是说他们是太阳活动绝佳的证据保存者,保存那些直接影响我们地球的事件的证据,使它们不会消失在历史中。

根据专家的说法,当太阳活动减弱,碳-14在那种环境下会增加。这些宇宙变化被树木们记录下来,树木的年轮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碳,也就是我们可以在树中找到的证据。根据亚利桑那大学的 AJ Timothy Jull说:“我们测量刺果松样本的碳-14等级,由日本、美国、瑞士的三个不同的实验室进行,以确保结果的可信度。我们发现碳-14的一个变化比其他先前发现的都要突然,除了之前在西元775、994年时发生的宇宙射线事件外,就属这次的变化最突然。我们使用年度而不是每十年一次的数据,这让我们可以指出事件的确切发生时间。”

为了能更好地了解整个情况,科学家将数据与其他在数千年内发生的事件作比较。

他们所得的结果指出,太阳可能经经历了“一场不知名的剧烈太阳极小期( solar minimum)”,那时太阳活动极端地微弱。另一个可能是。太阳可能经历强烈的太阳爆发,影响了太阳磁活动。然而科学家还未找到确切的原因。专家希望望远镜对其他类太阳星球的闪焰的观察,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我们太阳在数千年以前曾发生的事。

名古屋大学的 Fusa Miyake说:“虽然这个新发现的事件比其他曾发现的事件要来得戏剧化,碳-14的比较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找出到底太阳在那时发生了什么。我们认为太阳磁活动的改变以及强烈的太阳爆发,或是活动非常微弱的太阳,都可以是这不寻常的年轮数据的成因。”

来源: ancientcode

来源:赞新闻编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