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辽宁号9大致命缺陷张扬全世界 美中将称是纸老虎

日本《产经新闻》2月21日发文重提由司令吴胜利率领的舰航母缺陷。文章称:智囊班子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CSIS)说中共航母“辽宁”,“在能够使用地上航空部队和雷达的中国本土附近的海域里,也难以对应持续的激烈战斗,只适合于支援普通人的避难和海上的反恐怖活动。”

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司令汤姆.罗登表示,中共的那些军舰只是纸老虎。

台湾媒体引述中华民国军方内部研判,从“歼15”数量不足、目前起降仍未全挂载弹药以及仍未进行夜航训练等指标来看,辽宁号航母若投入作战,恐怕仅能发挥3成战力。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认为,目前“辽宁号”存在若干缺陷,导致其还不适合进行“持续、高强度的作战”。

阿波罗网综合媒体报道,首先,至今仍无法形成战斗力,但自身使用寿命已经过半。一般而言,航母的服役年限为50年,而辽宁舰从建造下水至今已接近30年。

其次,不具备夜间作战能力,易受到致命打击。辽宁舰绕行台湾东部海域时,台军方在夜间派出RF-16侦照机对辽宁舰及其伴随舰队拍照。而舰歼-15幷未升空警戒,暴露了辽宁号幷不具备夜间作战能力,而这正是衡量成熟航母编队的重要指标之一。

其三,“辽宁号”由于自身动力和材料性能的不足,辽宁舰在应对海上时常剧变的天气上,也显得能力有限。据分析,气象条件恶劣下,辽宁舰的作战能力可能只达到设计的30%左右。

其四,CSIS最新报告指出,“辽宁号”比排水量十万吨的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舰小得多,且只能搭载廿四架固定翼飞机,反观“尼米兹级”则可搭载五十五架。辽宁舰体积小,采用了滑跃式起飞夹板,形状如滑雪跳台,因而限制了歼-15的载弹量和油量,这意味着辽宁舰无法实现舰载机远距离作战。目前“辽宁号”只有十几架舰载机。

其五,尽管“辽宁号”舰上的歼十五(J-15)多用途战机性能不错,被称为中国版的俄罗斯苏恺卅三(Su-33),但J-15仍欠缺诸如美国F-35C等第五代战机拥有的低可侦测性匿踪技术。

其六,在舰上人员及舰载机飞官的经验上,“辽宁号”同样远不如美国航舰。

其七,补给频率高、周期短,限制攻击力。辽宁号因其自身携带的燃料和弹药不足以满足长作战需求,可能每3至4天就需要进行一次补给,相较于美国核航母每次补给后,可连续进行一周高强度的作战,辽宁舰无优势可言。

其八,辽宁舰存在舰体崩裂的隐患。中共对辽宁舰进行改造时,使用了不同于原舰身材质的钢板。由于中、俄两方舰船用高强度低合金钢,板材质量、金相成分等都不同,在对接处,可能会发生金属化学反应,影响到舰身整体结构强度,其存在极高的崩裂风险。

其九,辽宁舰航速慢。该舰设计最大航速为29节,但因其采用前苏联涡轮蒸气动力装置设计不佳,幷且不易于维修,因而其航速可能被限制在20节以内。因此部署辽宁舰的时间较长,幷且其退出危险区域时间同样较长,使之易受到攻击。

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