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横扫江家帮 12高官被判无期

继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奚晓明于2月16日被判处后,至此,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已经有12名被判无期。而这些官员大多是江派人马。与此同时,一大批被提拔重用。

2月16日,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奚晓明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受贿金额达1.14亿元人民币。2015年7月12日,奚晓明被调查,成为习、王反腐“打虎”以来法院系统落马的首名副部级高官。

据《财新网》2月20日报导,十八大后落马且获判的高官中,12人被判无期徒刑。

除了奚晓明,“十八大”以来还有11名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获无期徒刑。他们是4名副国级以上官员周永康、令、郭伯雄、,以及内蒙古前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中共科协前党组书记申维辰、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

2016年7月4日,中共前中办主任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被判无期徒刑;2015年6月12日,

其中,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派马仔。而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则被曝与周永康结盟。

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作为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一起掌管中共军权十多年,架空当时主政的胡锦涛。

其他8名落马官员中,刘铁男、申维辰、杜善学都是令计划“西山会”的主要成员;奚晓明与“西山会”资助者李友关系密切,与周永康也有关联;万庆良被指是曾庆红及周永康的心腹;谭力也是周永康的心腹。

有分析人士称,官场中人形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是“新四人帮”,原因是他们结成政治联盟,曾密谋企图通过权斗、甚至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有陆媒称,周、薄、徐、令等人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2015年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新一届中共高层掀起的反腐风暴,对中共党政军来说,如同当年打倒“四人帮”一样。

文章说,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这个“老板”是谁呢?从人的角度来看,谁掌握最终的人事大权,包容他们的毛病,不断提拔他们的人就是他们的老板。周永康的几个关键性的提拔,都有一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的人的影子在背后。

文章说,“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文章还称,“闷声发大财”的最高指示便是江泽民时期中共党政军与国企腐败丛滋生的温床。

港媒:习家军崛起,一朝天子一朝臣

香港东方日报2月22日报道,在最近这一轮中共人事调整中,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升任委副书记最引人关注,这意味着现任广东省长马兴瑞在后接任广东,任学锋很可能出任广东省长。

据说,任学锋是广东原省委书记任仲夷的侄子,任仲夷当年主政广东时,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关系莫逆。

此外,中纪委组织部部长周亮将调任广东省,也值得关注。

周亮长期追随王岐山,担任其近二十年,两人据说情同父子。王岐山整肃全国纪检系统,将纪检人事大权收归中纪委,并专门成立组织部,统管各大部委和省市纪委书记的考核任命,第一任部长就是周亮。

而周亮空降经济大省广东任纪委书记,开始单飞主政,增加地方工作阅历,仕途也将节节高升。

从辽宁省委秘书长转任大连市委书记的谭作钧,也是冉冉升起的新星。

谭长期在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作,是原中共元老陈丕显儿子陈小津的得力助手,谭后来出任辽宁副省长时年仅四十三岁,是全国最年轻的副省长。谭长期在企业工作,没有主政一方的经验,今次调任大连补上这一课,现年四十八岁的他仕途不可限量。

香港东方日报去年11月4日刊发白非评论认为,习近平重用的高官,究其来源,无非是四大门类。

第一类是以“之江新军”为代表的习近平闽浙沪旧部,如新任北京市长蔡奇。

第二类是习近平旧部之旧部,属于习家军的扩展。如由贵州省委秘书长调任内蒙古党委常委兼纪委书记刘奇凡,是中办主任栗战书在贵州省委书记任上的幕僚。

第三类,是一批没有明显派系色彩的专业、技术类干部。如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其曾担任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第四类便是日益获重视的前央企老总们,尤其是军工领域,包括马兴瑞、袁家军等人。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