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这点事就定罪 原香港特首曾荫权入狱令大陆网友咋舌

2月17号,原曾荫权涉嫌接受利益案在香港高等法院一审开庭,陪审团判定曾荫权“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成立。22日,香港高等法院处以曾荫权入狱20个月的刑罚。曾荫权的命运在网络舆论中引起很多议论。很多赞叹香港是法治社会,没有特权。

网易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手机网友:司法公平公开公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赞一个。

曾荫权现年72岁,2005至2012年期间曾担任,是第一位遭刑事起诉和被判有罪的卸任香港特首。此次他被裁定犯有“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跟他在担任特首期间在深圳租用的一处住房有关。

新浪上,也有网友赞赏这是香港、三权分立的好处。中国最高法院院长1月中旬曾提倡要敢于向西方司法独立亮剑,这种说法受到很多网友的强烈反对。有新浪微博网友在评论曾荫权被押和香港司法独立时,提到周强的名字,并且说反话嘲讽周强反对司法独立的观点。

小哲_LIANG:这走的一定是西方司法的邪路。

挡不住的陈小二:官:司法独立害死人呐!

有新浪网友说反话表示,曾荫权这么点事情就被裁定有罪,太恶劣了!村长笑晕在女厕!

冈瓦纳:又一个正省级?这个金额比较小。一般省级都上亿。这个就是占小便宜,坐好船给普通票钱,报销账目确把积分据为己有。

难揍的薛定谔之猫:邪路邪路!如果按照中央的安排,会有领导同志受委屈的事情发生?惨痛的教训啊,一定不可蔓延到 大陆来。

用百度搜索微博,“曾荫权”几个字成为敏感的关键词,搜索不出任何微博评论。在凯迪社区上,有关曾荫权罪名成立、不得保释的下面,许多帖子被管理员屏蔽。也有几个没有屏蔽的凯迪社区网友说反话,暗讽大陆司法不独立,香港是真正的官不聊生。

求真痴者:这事放在大陆 大陆就不算事,在香港就是大事,还要判刑坐监。

Dazhuguan:要敢于向司法独立亮剑!!!

在美国推特网上,曾荫权被裁定有罪的消息也引起网友的议论。

秀才江湖?*xiucai1911:香港前行政长官曾荫权被判刑、七名打人的香港警察坐牢,充分证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倒退的民主也比独裁好。九七后,香港的民主虽然在倒退,但是再差的民主也比独裁强万倍!

有推特网友转发一篇题为《知道香港前特首曾荫权被定罪真相,很多人眼泪快要掉下来》的微信文章。这篇文章历数曾荫权被调查的事情,比如他帮助儿子豁免行医执照考试、获赠旧跑步机、乘坐豪华游艇、用私人信用开卡结算出差账务以获得积分、在深圳租住廉价豪宅。这篇文章评论说,曾荫权案件没有“通奸”、“包二奶”等重口味词语,这让网友少了许多调侃的话题。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快要掉下来,为什么哥觉得他好可怜,一个,居然还在刷信用卡挣积分,用别人用过的旧跑步机,退休还要租房住…

在腾讯网上,许多网友也有同样的看法。

白衣卿相:原来在香港,领导人写信给下属,要求通融一下自己儿子的考试都是违规的.更可怜的是,领导人居然还在刷信用卡挣积分…

显然,这些网友是在对比大陆官场腐败之严重情况后做出评论的。

来源:RFA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