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所犯何事? 四川公安厅高官退休两年后被查

日前,已两年的中共公安厅原副厅级侦察员何宗志被

省纪委2月23日消息,何宗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何宗志2015年1月就已退休。当局尚未公布其落马的具体原因。

现年62岁的何宗志,在四川公安系统任职逾36年。1998年12月至2006年10月,先后任资阳地区公安处副处长,资阳市副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局长;2006年10月,任四川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13年4月,任四川省公安厅副厅级侦察员。

2007年1月4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曾通告,何宗志担任资阳市公安局局长期间,该市公检法等部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绑架,并强行送至洗脑班。何宗志作为主要责任人,被立案追查。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以来大陆至少有五个地级市的公安局长在任上落马,其中两名来自四川省,分别是时任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敬军和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常平分别被调查。另三名是河北保定市的潘静苏、安徽安庆市的范先汉及河南商丘市的许大刚。

其中,潘静苏和左敬军也都因迫害被列入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中共政法系统长期在江派掌控下,欺压民众、高压维稳、迫害人权等,也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主要执行机构。

上台后,持续清洗政法系统,过去几年已更换20多名省公安厅长,拿下多名政法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公安厅长。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