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陆热剧"内奸名单"惊见习近平 两会再现"政治大案"?

中共两会定于3月3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在当局绷紧神经的敏感时刻,网上突然曝出一段,指大陆热播剧中的“奸细”画面竟然出现等人的名字。该事件引发关注。有分析称,从画面分析,镜头可能是遭人恶意插入。目前官方录影中是否有此镜头,各方说法不一。

中央电视台正在热播历史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日前播放的第30提及一份奸细名单,在YouTube等视频网站流传有关情节的短片中,内有竹简刻字名单的近镜头,赫然用小篆写有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和前任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等人的名字。

此外,该“名单”的左上角赫然也有该剧丁黑的名字。

香港明报报道,翻查央视官方网站上载该剧的录影,却并无这个镜头。

中国数字时代编辑经检索后发现,原版剧集中确实包含了这个不到2秒的镜头。截至发稿时,、爱奇艺等中国网站已将显示“内奸名单”的相关画面剪去(优酷版地址)。

包含“赵国内奸名单”版本(地址)(画面出现于20分40秒处):

台湾三立新闻网则报道,该集播出2天后遭到中共当局下架,YouTube影片被移除,只要发表跟此事相关的文章都会被删除,甚至连微博都被禁止评论。

不少认为剧组“胆子也太大”,纷纷留言“导演现在还活着吗”、“可能会被关到漏尿,RIP先”、“整个剧组要消失了”等等。

不过,一些网友则认为可能是造假版本,这2秒的镜头是遭人恶意插入。

还有网友分析,这是有人把两个镜头剪接在一起而成,其中 大陆的视频网,如优酷网,同一集中没有拍摄名单的内容,只有艺员正面阅读竹简的画面。

亦有网民发现,演员打开竹简的画面,剪接至竹简内容近镜的镜头时,演员衣领的样式与其他镜头明显不同。

网友认为,这份造假画面的“奸细名单”里,也黑了“大秦帝国之崛起”导演丁黑一下。

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有“内奸名册”的画面,展阅人的衣领为黑色。(视频截图)

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有“内奸名册”的画面,展阅人的衣领为黑色。(搜狐视频截图)

YOUTUBE上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出现“内奸名册”时,展阅人的衣领为红棕色条文。(由Khitan上传的YOUTUBE影片截图)

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有“内奸名册”的画面,展阅人的衣领为黑色。(搜狐视频截图)

《大秦帝国之崛起》由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风险公司投资,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制作,于2017年2月9日开播,除网络平台外,暂只在央视播放。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