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传中巡组内部评定“三不” 孙政才郭金龙19大仕途暗淡

中巡组于上月对北京、、广西及甘肃等地进行〝〞时,做出了尖锐批评,日前据港媒披露,中巡组内部对前面三个地方做了〝三不〞的评价——〝不满意〞、〝不合格〞、〝不称职〞。十九大前,重庆、广西书记陡然暗淡。尤其对郭金龙评价“政治站位不高”,郭金龙十九大前很难再进一步。

据香港争鸣报导,中巡组公布此次〝回头看〞情况前夕,王岐山召见了北京书记郭金龙、重庆书记孙政才、广西书记彭清华和甘肃书记王三运。王岐山批评这些地方,对阳奉阴违。报导表示,中共中央评定北京、重庆、广西的工作是:〝不满意〞、〝不合格〞、〝不称职〞。

中共中巡组对上述三地的批评,围绕着执行当局政策不利,对习当局的中央支持不够等方面。此现象也突显出中共内部派别林立,斗争激烈。

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多次要求官员「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此,习近平也将「敢于担当」作为挑选政治接班人的一个重要准则。

此次中巡组对重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还包括,肃清〝薄、王〞余毒不利。显示,孙政才在重庆没有对薄熙来余党进行彻底的清洗,也没能彻底肃清薄熙来搞的〝红色思想〞余毒,令习当局不满意。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批评孙政才,太窝囊,太面,太书生气,在重庆始终打不开〝死局〞。看来孙政才在重庆的工作幷未令习近平满意,为其仕途留下阴影。

孙政才的派系背景幷不复杂,早前受胡、温关照,胡、习结盟后被继续提携。农业技术人员出身的孙政才,2006年受时任总理温家宝的提拔,43岁时便出任农业部长,2009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转任重庆市委书记。

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委的评价是「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高」一句,其实暗杀他根本不够格成为政治局委员。进一步郭金龙可入常,退一步则人大任闲职或退居二线,此番评价预示郭很难再进一步。

彭清华曾长期担任原中组部部长的秘书,外界称宋平是江泽民的对头,但当宋平卸任离开权力核心后,彭清华又转投到江派,受到曾庆红的重用和信任。

长期以来,香港事务一直控制在江派曾庆红的手上,彭清华于2003年出任中共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2009年升任联络办主任。此段任职经历即可见曾庆红对彭清华的信任和重用。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