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江系愤怒:习近平把军队体系砸个稀巴烂 港媒披露内情

近日明镜网发文称,习近平掌握军权后把体系砸了个稀巴烂,出现“将不识身边将”的局面,并强调下届军委需遵守“七上八下”的规矩。习近平否定创造的“七上八下”潜规则。高官曾公开表示,所谓“七上八下”只是民间传闻,不足为信。港媒在分析军中解除职务的上将,未在政协增补中出现的原因时表示,可能这批退役受郭伯雄、徐才厚连累,需逐一后才予安排。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3月2日引述报导称,习近平前所未有的将军区变战区,打破常规的军种间高级将领互换,裁军裁将,可以说把军队体系砸了个稀巴烂,出现“将不识身边将”的局面。但有破就有立,十九大后谁能替自己掌军又能让习放心呢?

报导分析认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共11人,知情者称,按中共“七上八下”的惯例,习近平之外的10人军委名单中至少有五人将到龄退休。留下的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五人中,军委副主席许其亮(67岁)肯定会留任,而本来就属于过渡人物的范长龙(70岁)肯定会退休,接替范的最可能人选是张又侠。如此,67岁的张又侠也得以晋升政治局委员。

港媒:或受郭伯雄徐才厚连累

近日明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分析了最近一大批被解除职务的解放军正战区级上将,却未在这一轮人大政协增补中出现的原因。

文章指,按照级别,最近卸任的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前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联参部4名前副参谋长孙建国、徐粉林、戚建国、王冠中,政工部两名前副主任吴昌德、贾廷安,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等一众将领,不仅都属正战区职军官,而且都有上将军衔,近月来不仅在公开报道和公众视线中消失,在他们的继任人相继露面后,也未被增补入人大或政协,情况极不寻常。

文章分析,这样的情况只有几种可能性,一是现时人大政协专门委人满为患,无法一下子容纳这么多退役将领,若安排甲不安排乙易招致不满,干脆都不安排,待明年人大政协换届后统一安排,不过这又无法解释为何党政正部级官员一退即获安排。另一种可能性是这批退役将领多少都受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连累,需逐一调查甄别,在查清后才予安排;最后一种情况就是,今后退役将领一概不再安排进人大政协养老,真如此,也算是政治体制的一种改革吧。

江泽民制定的“七上八下”潜规则早已被习近平否定

对于明镜网所说的“七上八下”惯例,被曝是江泽民、曾庆红为逼退李瑞环搞出来的。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报导称,中共的“七上八下”规则的这个护己伤人的怪胎,早在前年12月就被废除。中组部在习近平授意之下,2014年12月就下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纲要明确提出,“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

报导称,既然纲要早已颁发,2017年的“十九大”照章办事不就得了。

此前,官媒也报道了习近平当局2015年7月出台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规定第五条称:中共官员达到任职年龄界限或者退休年龄界限的,确因工作需要而延迟免职(退休)的,应当按照官员管理许可权,由党委(党组)研究提出意见,报上一级党组织同意。

由此看来,江泽民制定的“七上八下”潜规则早已被习近平否定。

中办高官公开否认“七上八下”:不足为信

2016年10月31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在北京参加一个解读六中全会传媒座谈会时表示,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选并非今次六中全会主题,中央领导层不是终身制,是否退休,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处理;过往在干部的选拔和应用,出现年龄限制上过于极端的做法,不利于人才的使用;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

明镜网多次独家挺江系 总指挥被证伪

2015年9月3日,中共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2015年8月28日,明镜网独家放风称,北京消息人士说,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已被习近平委以重任,担任世人瞩目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领导小组组长和阅兵总指挥。8月23日这天,天安门广场进行阅兵全程彩排,刘云山代表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视察彩排情况。刘云山家族不可能被调查。刘云山是习近平在党务上的第一副手,从他负责指挥阅兵这一事看,他已深得习近平信任。

此时正是总裁廖玒和人民网副总裁陈智霞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分析认为,人民网一直是刘云山把持,这次人民网高层被调查,证明刘云山阵地已失守。此前,刘云山儿子的亲信,中信证券的总经理被查。另外,栗战书将操刀中共党内法规,负责党建的刘云山被架空。海外媒体普遍报道,刘云山情况不妙。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刘云山这是有多十万火急多孤注一掷?才会有这么离谱的独家消息放出来。可能也是希望救救急,暂时把海外媒体的视线从刘家身上转移出去,也就算达到目的了。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阿波罗网曾报道:

阅兵后真相大白刘云山十万火急? – 阿波罗新闻网

大阅兵最神秘之处刘云山迫不及待了?! – 阿波罗新闻网

港媒披露大阅兵最神秘讳莫如深之处和江系放风正相反- 阿波罗新闻网 】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