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轰动消息! 传说中的亚特兰提斯金属首次被发现!

发现四十七件传说中的山铜金属( Orichalcum,星陨石金属)物品,这些金属物品在有2600年的沈船上被发现,而这种金属曾被亚特兰提斯人使用。这是否是亚特兰提斯存在的最终证据呢?

在大约2600年前,一艘船沈没在基拉( Gela)沿海,也就是现代的南部。专家们在沈船内的发现震撼学界:四十七件贵金属合金制品。根据历史纪录(如的《克里提阿篇》),这种金属是亚特兰提斯人所使用的最珍贵的金属之一。

根据柏拉图对这种金属的描写,这种金属是铜、锌、铅的合金,由亚特兰提斯萃取并出品,用于礼拜海神波塞顿和一些其他用途上。这种珍稀金属(山铜)在西元前七世纪被首次提及,由古希腊诗人赫西俄德记载,这种金属也被记载在荷马赞美诗中,于西元前630年出现在歌颂女神阿芙罗狄蒂的诗篇中。

根据专家们的说法,这艘沈船的历史可以被追溯到西元前六世纪,当时它从希腊或小亚细亚某处出发,正航向基拉。这个发现位在海平面下约三百公尺处。根据著名考古学家,同时也是此研究团队一员的 Sebastiano Tusa的说法,他们发现了:保存完好的两个科林斯头盔、残缺的双耳瓶(罐)、一个锚、一些油罐(装油的容器)。

柏拉图说,在过去,比山铜珍贵的物质只有。最近有两块铸块被发现。(图片来源:西西里岛考古学家 Sebastiano Tusa/义大利西西里岛海监管局)

西西里岛考古学家 Sebastiano Tusa:“这艘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六世纪末。它似乎遇到一场突然的风暴,然后在即将入港时沉没。”

考古学家 Sebastiano Tusa告诉 Seeker.com:“头盔和武器出现在船上是很普通的事。它们被用来防止海盗入侵。对这艘沈船还有另一个解释:它和船上的一切本来就是给神的献祭。”

传说中的金属并不是首次被发现。在2015年,研究人员在靠近这艘沈船的地方入海潜水,回收了39块这种珍稀金属的铸块。山铜( Orichalcum或 aurichalcum)是一种被许多典籍提到的金属,这包括柏拉图最晚年的著作《克里特阿斯》( Critias),里头有关于亚特兰提斯的故事。在柏拉图的对话录《克里特阿斯》(西元前460–403年)中,描述山铜被认为是仅次于黄金的贵重金属,在古代亚特兰提斯的许多地区被发现并被开采。但是在《克里特阿斯》的年代,这种金属就已经只闻其名、不见其影了。

这是证明亚特兰提斯存在的最终证据吗?(图片来源:西西里岛考古学家 Sebastiano Tusa/义大利西西里岛海监管局)

另外,古代文字(柏拉图的对话录《克里特阿斯》)揭露,亚特兰提斯的海神波赛顿与克莉托( Cleito)神殿的三面外墙在过去分别使用黄铜、锡、山铜涂装。山铜被使用在第三面外墙上,这面墙围绕整个神殿,“闪耀着山铜的红光”。

与考古学家 Sebastiano Tusa一起工作的另一位考古学家 Adriana Fresina说:“那里的海水是充满考古发现的无价矿山。”

有趣的是,山铜在犹太历史学家约瑟弗斯( Josephus)的“犹太民族古迹”( The Antiquities of the Jews)中也有被提到。在第八本的第88段中提到,所罗门神殿里的器皿是用山铜做的(或是像黄金一样美的青铜)。

来源: ancientcode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赞新闻编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