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华民国防长:中共部署东风16可对台精准打击 国军爱三能拦截

网络

冯世宽向立法院报告表示,军事恫吓渐增,2016年迄今,大陆海空军部队持续接装主要及辅助作战舰艇;自制歼10、歼11、歼15战机;引进俄制苏恺35;并展开先进的歼20匿踪战机换装作业;火箭军则部署可对本岛精准打击的东风16型

他也提到一年来大陆海空军前往西太平洋训练及操演共六次;辽宁号航母首次绕经台湾东部执行跨岛链长航训练;且共军退役将领频繁渲染台海军事风险。他分析,中国大陆将加大军事恫吓力度,累积台湾内部不满的舆论压力,迫使台湾在两岸关系发展依其规划而行。

随后他在答复立委质询表示,东风16型弹道飞弹对台湾来说够强大。台湾有把握能预先侦测到其对台不友好的行为,侦测到以后,台湾有足够武器能在境外击落。

有立委追问东风16型弹道飞弹是多弹头或单一弹头,冯世宽说,东风16型是「单一弹头」,台湾所部署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可直接将其击落。

部官员补充指出,东风16型弹道飞弹的射程约250公里,爱国者三型可在台湾本岛以外40至70公里处,在空中就把它引爆,不会让它落在台湾本岛。

来源:法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