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冰岛的冰湖出现神祕锯齿线条 引发各种阴谋论的猜测

这个怪异、完美成形的线条浮现于辛格韦德利国家(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内的辛格瓦德拉湖(Lake Thingvallavatn),它位于雷克雅维克市(Reykjavik)北方40公里处。

这个奇特的的记号绵延2公里,以锯齿状来回移动,形成线条、直角图形。

公园管理员Einar AE Saemundsen说他的团队从没见过这种东西。

Einar把神祕画面的照片分享到公园的脸书专页,他说明:“有人看到怪异图样出现在冰片上,居民以前从来没看过这种事。”

“这个线条不像其他地区所知的冰裂。”

“它引发臆测,解释不断传出,从外星人活动、湖中未知的怪兽,讲到离奇的论。”

Einar决定要解开谜团,他谘询了几位专家。

现在答案终于揭晓了:这是一个在此地前所未见的现象。

Einar说:“专家给的科学解释将它视为极罕见的现象,它叫做指状叠置(finger rafting)。”

“但据闻无人曾在辛格瓦德拉湖看过这个现象。”

指状叠置就是漂浮的冰片互相碰撞、上下推挤造成这个图形。

耶鲁大学的John Wettlaufer教授曾在2007年的研究中描述此现象。

他说明:“当2块冰片漂浮在水上互相碰撞,直觉使我们预期到2种结果,第一种结果是冰片可能会被另一个冰片‘压’到下面,就像我们所观察到的地壳活动一样,第二种结果是2块冰片可能会互撞而形成像瓦片般的堆叠状,就像我们观察到的厚浮冰一样。”

Einar说他预估这种怪结构会在几天内全部消失。

辛格韦德利在语的意思是“平原”,它是举行首次国会的地点。这个全球最古老的国会设于西元930年,1798年移至雷克雅维克市。

目前这里没有国会建筑,但这座公园有阿尔曼纳陡崖的断层,由于曾经漂移的北美洲板块、欧亚大陆板块分离,造成这种断层。

來源:Express

来源:赞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