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韩媒:多国发现朝鲜外交官有非法行为 下令驱逐

报道官因在海外违法或逃避法律制裁而接连“被撤”。此前朝鲜发射导弹失败,随即派出一架战略前往参与模拟轰炸训练,该架美军轰炸机赴韩演练途中,曾飞入中国设立的防空识别区。

韩联社3月23日报道指出,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23日表示,老挝、埃及等国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的过程中,发现以身份注册的朝鲜人士有非法行为,因此下令将其出境。

报道称,朝鲜驻罗马尼亚、德国、波兰等地的大使馆曾将使馆楼商用租赁以赚取外汇,但上述国家已明文禁止该违法行为。保加利亚使馆表示,保加利亚彻底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根据决议,保加利亚政府已要求朝鲜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减员。就朝鲜政府将其驻保加利亚使馆楼商用租赁等相关问题,保方已要求朝鲜在保加利亚境内所有房产仅用于外交,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此外有外媒报道,蒙古国、坦桑尼亚等都加强对朝海运制裁措施。目前,有90多艘悬挂第三国国旗、但实为朝鲜船籍的“方便旗船”被禁止入境。

东方日报日前报道,朝鲜昨日发射导弹失败后,美国随即派出一架战略轰炸机前往南韩参与模拟轰炸训练。根据美媒透露,该架美军轰炸机赴韩演练途中,曾飞入中国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遭到中方航空管制员警告指入侵中国领空,并要求离开,但美军机师拒绝。

报导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及霍士新闻引述美国官员报道,事发空域距离南韩济州岛西南部112公里,属中国于2013年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内,但美国及日本均拒绝承认该防空识别区。报据报导指,当该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飞入防空识别区后,中国航空管制员随即透过紧急无线电频道,指美军轰炸机在中国领空非法飞行,要求它立即离开。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