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媒:王岐山放话“动真格” 19大中委必须公示财产

高层人事换届正在筹备中。港媒披露,王岐山手握审核19大人选大权,要求准中央、准候补中央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必须公示及配偶子女在外国的居留权和外国,并放话“动真格的,不存在退让、妥协、再搁置的空间”。

新唐人引述香港杂志最新披露:中共政治局通过两项决议:第一项决议内容:成立中共中央19届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人选资格审查、覆核领导工作小组。

据报导,该小组的组长是王岐山;副组长分别是:赵乐际、马凯、栗战书、王勇、赵洪祝、张阳、陈文清。该工作领导小组,直接归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第二项决议是:经审核、通过的准中央委员会委员,必须在18届七中全会期间,向有关部门个人配偶的财产,来源,子女、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有否居留权,有否持外国国籍。同时,这些准委员们,还必须接受19大召开前,向全社会公示财产。

报导称,在审议上述相关决议文本时,内部有争议,有提出把个人、配偶和子女区别开来,把个人、配偶和直系亲属区别开来,还有人提出能不能订立一个宽限期,如2至3年等。但王岐山在会上强调,这次是动真格的,不存在退让、妥协、再搁置的空间。他强调这是中央反腐败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全中国社会以至国际社会都在关注着。

他还说,打铁要自身硬,如果中央委员、修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班子,都经不起受不了公示财产,那不是要全线崩溃吗?

报导还披露,目前205名中央委员和171中央候补委员中,至少有115名委员有子女持有外国居留权或持外国国籍;人大常委会常委161名,其中有40多人的子女持有外国居留权或持外国国籍。以上均包括已被开除的委员和常委。

去年11月5日,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将来十九大,谁要不公布财产,一定当不了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这件事是不能马虎的。

今年2月份,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已通过有关提名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等准候选人的规则,其中就包括: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必须公开公示本人、配偶及家属的经济收入、财产,接受

当时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习王当局设立的晋升规则,必然严防江派的人马上位。如果港媒消息属实,仅仅公示财产〝接受党内外监督〞一项就堵死了江派官员的晋级之路。因为江泽民时期〝腐败治国〞,江派嫡系高官无官不贪。

王岐山多次敦促曾庆红申报财产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8月号披露,当年7月26日,中共政治局举行会议决定于10月在京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政治生活准则与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将成为六中全会主要议题。

报导披露,会后,政治局常委会作出决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别约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以及贺国强。

报导说,王岐山在约谈时指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以及已退离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须高标准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矩和政策,就个人、配偶及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决不允许以各种所谓理由藉口一再拖延。

王岐山对曾庆红、李长春等人明确提出4点必须申报并接受监督审查的内容:1、申报个人、配偶和子女直系亲属财产及财产来源;2、子女和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有否居留权或外国国籍情况;3、子女和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的财产包括公司、债券、物业等情况;4、在境外、外国外资企业担任高管或在其名下隶属公司任高职的情况。

王岐山在约谈中亮出底牌,明言这是本届中纪委的工作重心,是一块啃了近4年并一定要在本届任期内啃下的〝硬骨头〞。王岐山甚至坦然放话称,如果这个硬骨头啃不下,反腐工作将遭遇重大挫折甚至夭折,这是自己不敢承担的〝罪责〞。

据《争鸣》2016年7月号的报导说,今年6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中共中央在香山中央干部休养所召开了一个〝学习座谈会〞。会议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名义,邀请已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参加,但未邀请两位前任总书记。

王岐山在此次会上,直接对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进行点名,提出三点要求:1,什么时候签署关于个人、配偶和子女的财产及收入来源公开公示意见?2,什么时候签署关于规范子女及配偶、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3,应该自律、自觉、遵守执行纪律、规矩、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动。

上述曾、李、贾、贺四人,通常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马,曾庆红和李长春二人更是江派铁杆人物。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