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检察官:为官员利益只能让赵鑫“坠楼身亡”


四川太伏镇中学生被官二代殴打致死

记者/主持人:田溪

四川泸县太伏镇今天(6日)仍有民众聚集在太伏中学门口,为该校14岁初中生赵鑫遭校霸活活打死事件进行抗议。分析认为,中共政权是黑社会,官官相护,为了官员利益,只能让赵鑫“坠楼身亡”。

一名太伏镇居民向本台记者表示,民众仍然聚集在学校门口抗议、寻求公正。

“只是这些群众现在还不满意。(他们还在学校门口聚集吗?)还有。(多少人?)跟昨天差不多(1、200)。”

警方称赵鑫的死因是“坠楼身亡”,但太伏镇的另一名居民表示,百姓不接受这个说法,认为官方歪曲事实。

“群众意见各有各的,但是都不相信那个(政府)说的。”

前安徽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分析,中共政权有一个黑社会化的问题。

“现在政府已经黑社会化了,它涉及到利益问题。本身只是一个治安案件,但是涉及到学校,还有这几个孩子家长是不是有点背景,间接可能涉及到利益问题,然后它一级护一级。民众不服,事情越闹越大。然后它就把它作为一个维稳事件来处理了。”

沈良庆认为,这个事件无解。首先中学生死因是什么就是个很大的问题。官方说赵鑫跳楼自杀,家属和民间认为是他杀,官员儿子收保护费,把赵活活打死。

“在正常情况下,通过司法调查给出一个结论就可以了。现在问题是,政府的做法很不妥,在民众很关注这么一个恶性案件,不管他是自杀还是他杀,它都是因为敲诈勒索造成的,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案件。”

沈良庆说,不管怎么说,首先司法机关要公正处理这个事件,但是政府只是采取打压的方式。

“就是删贴、封锁消息,整个就是一个镇压的模式,这样民间就更有理由怀疑里面有问题。关键是司法机关、政府本身就没有公信力,大家就怀疑你是在包庇。所以这个问题恐怕无解。”

他表示,就连镇压模式也是现成的。

“封锁消息,然后调动武警、警察镇压,给家属施压,再用钱,然后再媒体配合。比如新华社开始不出面,现在它出面了,说些貌似公正的话:到现在拿不出个可信的调查结果:表面上是在说当地,实际上它是一种高级维稳措施,帮它维稳。然后它通过调查,在这个过程中分化瓦解。从一些配套维稳措施,类似雷洋那样不了了之,最后就花钱,闹的大一点,大不了多花点钱。”

沈良庆最后表示,总之,即便有真相,也没有正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