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罕有批示 胡春华访乌坎 瞬变“入常”大热

中共国家主席日前对广东省的作出重要批示,在肯定广东各项工作成果之余,罕有单独就一省作经济体制“重要批示”。港媒评论文章指,孙政才仕途亮起红灯之际,习近平对广东工作的肯定让突变接班大

广东官媒《南方日报》4月12日大幅报道了习近平对该省工作的“重要批示”。习提出希望广东在供给侧改革等工作上能做到“四个、三个、两个走在前列”。报道称,上述批示是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

苹果日报称,习近平批示的主旨是「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三个支撑」(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两个前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香港中资网媒《香港01》报道称,这是习近平罕见地单独就一省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广东再获重视论不胫而走。报道还说,这也显示出中央对广东及胡春华近年工作的肯定。

据悉,这项批示是习近平4月4日在启程赴芬兰当日作出的。

观察官方报道发现,在习近平做出上述批示之后,胡春华于4月6日、7日借汕尾调研之机到东海镇村视察。这是他2012年赴广东就职后首次到乌坎。

去年9月,因声援民选村官林祖恋行动,广东陆丰东海镇爆发了中国多年来少见的大规模流血暴力冲突,千警进村镇压。路透社9月23日称,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下令镇压乌坎村的;胡意在明年“入常”。

消息来源称,高层认为,胡春华如何处理乌坎问题将是考验他能否入常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胡春华的能力是一个考验。”

一直有分析认为,胡春华有望明年中共进入政治局常委会。他和重庆现任书记孙政才,均被称之为胡时代就“隔代培养”的第六代接班人。

广东工作受赞胡春华变大热门

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认为,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突然公开批评重庆「清除『薄、王』(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不彻底」,孙政才仕途亮起红灯。习近平近日又批示充份肯定「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胡春华突变接班大热门。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