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北大两副校长被处分 人大前政治系主任:和陈至立有样学样

4月14日下午,北京党委通报了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典型案例。原中国政治系冷杰甫对表示,共产党想要,要彻底反腐是不可能的,只有抛弃中共一党专政才能解决问题

中共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有江泽民当靠山,所以大搞教育产业化。冷杰甫说:“不仅她本人做了腐败事情,而且她到一些、校长。比如说北京广播学院,这个校长是个女的,她也想学那一套,花了很多钱希望陈至立帮帮她,给个北京广播学院校长。她也是走陈至立这条路也搞腐败,所以上下贪腐是一体的,都是利用江泽民那个背景。”

北京大学两副校长被处分

据大陆媒体新浪网报道,在通报的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的13起典型案例中,给予撤销党内职务1人、党内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10人、通报批评2个单位、批评教育15人、问责2人。

分别是:

副校长兼总务长王仰麟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受严重警告处分;

副校长兼教务长高松违规受邀参加宴请,对其进行提醒谈话;

燕园社区服务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车辆等,中心主任张鸿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并因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及行政免职处理;

印刷厂原厂长郭红勇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部分用于发放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医学部病理学系违反财经纪律,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原主任郑杰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报道,会上还对资源集团原高管巩运明、张永祥、黄琴芳、仇守银、吕景波、叶丽宁私分国有资产,方正集团原高管李友、余丽、李国军、郭旭光等违法犯罪问题,以及发现的其他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在通报的其他22起违法违纪违规案例中,给予开除党籍14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5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1人。

冷杰甫:放弃一党专政才能有效反腐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第一届人民代表53年的冷杰甫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表示,高校腐败和整个社会腐败都是有联系的,在中共体制下只会越反越腐,唯有把腐败放在广大媒体和眼皮底下,让广大媒体和群众来监督来反腐,那才有效。

冷杰甫说:“因为整个国家干部高层都腐败,不可能不影响学校,学校没搞这些关系还是非常受威胁的。高校是党在领导,书记是学校第一把手,书记说了算,不是校长说了算,比如招生腐败的问题,像海南岛,本来没有名额,我给你一个名额,你给我200万,都是幕后做了,如果书记腐败,校长肯定也是腐败的,这是必然的。”

冷杰甫认为,反腐这条路靠几个人是很难解决问题,只会越反病情越严重,共产党想要反腐,要彻底反腐是不可能的。“要反腐的根本办法就是改变社会制度,放弃一党专政,实行民主社会、宪政社会,让群众让媒体都能说话,都能揭露腐败现象,就是把腐败放在广大媒体和群众眼皮底下,让广大媒体和群众来监督来反腐,那才有效。”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